因為拍不到流星雨的相片     所以用畫的

 

(不知還有人記得那年的流星雨嗎?)

 

有一年

不知為何

電視  報紙  只要你看得到聽得到媒體

都在預告著

將有壯觀的流星雲雨群

會在某一天某段時間點

經過台灣的天際

 

 

好像這是有始以來的第一次

所以大家都很期待

想看看這壯觀的流星雨

到底是什麼景像

 

 

而各家媒體也熱心的

不斷報導著

北中南三地何處是觀賞流星雨的最佳地點

當然要選光害最少的地方  而台北當然不會是

 

 

到了流星雨要來臨的那天晚上

我記得要上班  隔天也要上班

和幾個同事相約

下班後直接開車殺去看流星雨

當時我們決定的地點

好像是南投?還是往台南還是墾丁?

(太久了   早已忘記了)

印象中  這個全民期待的日子

在我的公司  好像就我們幾個同事(連我三人)

非常想去  而其他同事都沒有去…..

我們三個奇怪的人還另外約了一個

在亞力山大健身時  認識的美眉

等到我們集合好  可以出發時  已經九點多了

 

 

結果  一路上往高速公路的方向駛去

車子多得不得了(不會是同路的吧   就是)

好不容易上了高速公路

一樣的  塞塞塞   塞到什麼程度?

比過年返鄉回家時的車陣還塞

因為車都停住不動了

整條高速公路變成一個大停車場

不知停了多久

眼看流星雨要來的時間  慢慢的逼近

後來車潮是有動了一下  不過還是不起勁

在這塞住的空檔

我心想   就不信這些塞在一起的車車

目的都是相同的

 

 

我搖下車窗  跟隔壁車的打招呼

結果  他們真的也是要去看流星雨的

他們告訴我從桃園來  想去梨山

我心想去梨山看得到嗎

但是因為車子還在塞

所以我們只好改變心意

不然到梨山也好  如果趕不上流星雨最密時間

到再遠再沒光害的地方都沒用了

 

 

雖然改變地點

到了梨山也已是凌晨三點了

和我們一樣發神經的人(  是有志一同的人)

好多好多

趕快找個好位置

四個人一起並排躺在草地上

望向天空  等待流星雨群來臨時

劃過天際的壯觀美麗

不一會兒

四周  此起彼落的

聽到人群的驚呼

流星雨真的來了

 

 

雖然地上有點硬

空氣有點涼

但在這奇妙的夜裡

伴隨著流星雨

好有感覺  好有氣氛

雖然人很多

但大家都好似不敢用力呼吸

屏氣凝神的

用力的享受這流星雨帶來的感覺

連眼睛都不敢貶一下

 

因為時間的關係(天亮後可是要上班的)

所以只看了約半小時

就得打道回公司了

好險

趕到公司時剛好打830分的卡

沒有遲到

 

 

還好有那時候的瘋狂

才會有這樣難忘的回憶

在那之後

再也沒有做過這麼瘋狂的事了

 

 

後來

每年都好像會有流星雨到來

因為不再稀有

所以大家也就沒有像那第一次

有任何期待或興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