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狗比對人有愛心又有耐心的是〔狗奴才〕

而讓自己家的狗在外到處便便又不處理的是〔討人厭的〕

很不幸的我想這二種特質,應該大部分都會在同一人身上

所以說是〔討人厭的狗奴才〕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請勿對號入座~~)

 

要說愛狗或養狗達人,vivian應該是當之無愧了

因為從我有記憶開始,家裡就養著小狗陪著我長大

更甚者,之後有十多年,我媽媽還是繁殖小型狗的飼養者

舉凡博美,貴賓,約克夏,馬爾濟斯,西施...等等,他們的特性我都很熟~~

家裡成狗最多的時候有三十多隻,每隻都有自己的名字(這是我們愛狗的表現)

也從來沒有讓這些狗的便便外流過....(這是養狗的基本水準..)

 

 

 

本來以為今天是個快樂的星期五(因明天又是周末假日了~~)

忘了今天白天有沒有什麼不快?應該沒有

在下午四點左右,踏著輕快的步伐,出門去接claire放學....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為什麼不早一分鐘或晚一分鐘都好??

一出門就遇到一個不可理喻的〔狗奴才〕

恕我言重了,但我的原則是人不犯我,我一定是不犯人的!!

 

走出家門不久,到了一個騎樓時,因為有一半都被攤商占據,所以只有單人可以行走的寬度

遠遠的,我看到向我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女的牽著一隻狗,我看看路,沒辦法讓我們二人會車,所以我找個有凹洞的地方,先閃到旁邊去,要讓牠先過,目的就是我不想被牠或牠的狗碰到~~

但牠的狗在經過我旁邊時突然靠近我,可能想向我示好吧?因為狗狗真的對人毫無戒心,而那隻狗也很可愛,但我有潔癖,別人養的狗我不確定乾不乾淨,所以我不喜歡狗靠近我用嘴或爪子碰我,這樣我會很不舒服的想趕快回家全身消毒~~

所以當我看到那隻狗狗向我這裡衝來,我情急之下,用手上的雨傘向牠一揮,把牠嚇了一跳,所以也就沒靠近我了,但那隻可愛狗狗的〔瘋〕主人,就罵我怎麼可以用雨傘戳牠的寶貝狗??我聽了快氣得中風了,語無倫次的回嗆她:妳為什麼不把牠牽好?還敢怪我??真的是遇到瘋子,氣得我直發抖,好心情全被她破壞,而那個瘋子應該也覺得遇到〔笑ㄟ〕了吧?

而且更氣的是,當下我被那個狗奴才氣到,回嗆的話沒有說到重點,所以牠該不會認為牠沒有錯,而是覺得遇到瘋子,之後我一路想,剛才如過再說清楚一點會更好~~比如,你沒看到我退到一邊讓你先過,就是不想被你的狗碰到,不然我幹麻讓你??自己不把狗牽好,還怪我?神經病~

(這句有沒有比上句好一點?)

我還真天真啊,狗奴才怎麼會替別人想呢?所以不管我說得再好再清楚,牠一定還是覺得是別人的錯~~

 

 

其實我真的很愛狗

但我討厭至極的是那些狗的〔主人〕

因為狗狗的一切行為都是主人教的,狗狗有何錯?

畢竟狗狗的所有規矩,是養牠的人主導著一切

很討厭在外遛狗的人,不把狗綁好,或是綁了也不牽好,這樣碰到像我這種〔潔癖怪人〕或是不喜歡狗的人,或是嚇到小朋友怎麼辦?

你覺得你家的狗很可愛,但不要以為別人也覺得...

重點還是要看你這個主人有沒有公德心,有沒有愛心,才能增加狗狗被他人喜愛的程度~~

 

實在是不管住家附近也好,學校附近也好,真的是狗便便太多了

那些〔討人厭的狗奴才〕為什麼不帶回家吃呢?害人踩到怎麼辦??太可惡了

 

我有看過一個老阿公,帶著他的愛犬出來溜溜,只見他的愛犬突然往地上一蹲,想上大號的樣子

那個阿公馬上拿出準備好的報紙,舖在狗狗的屁股下方,並蹲下看著正在便便的狗屁屁,好接住包起來..

實在太感人了呀~~,不知那位阿公年輕時,照顧自己的小孩,是否也是如此盡心的〔把屎把尿〕?

這種人才有資格養狗啊~~

 

因為遇到這個〔瘋子〕壞了我的好心情

所以到了claire的學校,馬上向claire同學的奶奶吐吐苦水

並告訴她,我實在不能理解那些對老人或小孩都沒這麼用心照顧了

但對小狗確像小baby一樣的呵護著,尤其討厭帶著狗去逛百貨公司的人...

結果我正罵得起勁的時候,那位奶奶說她家女兒也是這樣(就是claire同學的媽媽..)

我一時沒注意聽,還以為是和我一樣有潔癖,又討厭過度照顧狗狗的人...

因為她也有二個小孩...

 

結果奶奶說不是,她女兒是那種沒空幫自己小孩洗頭(好像說是一次也沒洗過~~

卻會對小狗又親又抱,還一起睡在床上的人~~

這我實在無法理解??狗狗會比自己的小孩重要嗎?

我不是說愛狗是錯,但對狗比對人好,那肯定是有問題的!!

妳可以愛狗,但更要愛人呀!!

或許因為小孩都是奶奶帶大,所以當媽的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愛小狗吧?

 

之後接了claire回家,走在路上,其實氣已經消了大半,但我還是想在這裡發發牢騷

還有下次要離那種瘋子更遠一點,今天我錯估形勢,離得不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