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六)

 

今天因為要去領黑帶證書,

 

所以去了一躺claire的小學

 

門口碰到以前常打招呼的工友杯杯

 

聊起claire的班導徐老師, 這個暑假退休了(徐老師才50歲耶~~~)

 

工友杯杯說:徐老師很早就教書了(20歲吧?), 所以現也教了30年了.......

 

我則覺得還很年輕, 可以工作,而且當小學老師應該也不會太勞累吧?還有寒暑假.....

 

退休有點可惜, 繼續樹人的工作, 每個月有不錯的薪水可領, 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時claire小姐提醒了我: 徐老師退休之後每個月還是有薪水領啊~~, 活到老領到老~~~

 

(對了, 我差點忘了是老師, 還是所有公務員? 都有這樣福利耶~~~, 就是啊, 那幹嘛還工作累死自己呢?)

 

對了, 今天去學校的正事不是老師, 而是終於可以領到段證, 和整身新的黑帶道服了

 

要不是因為claire腳傷, 早該拿到了~~~

 

我找了家相館把claire的黑帶證書護貝並裱框, 這可是歷時四年的辛苦成果(別人都二年或三年, 我還是不忘打槍~~~)

 

值得紀念.........

 

 

 

 

 

 

 

 

 

 

 

 

 

24日

 

claire一成不變的髮型(辮子頭)

 

記不得是從何時開始的?

 

小學六年,同學們尚不覺奇怪,校園裡雖不多見同樣髮型,不過她不是唯一

 

但自從去年上國中之後,她的辮子頭,就成了學校唯一了~~

 

已經一年過去了,現在升上國二

 

同學雖不至把她當〔動物園〕奇觀看待

 

但同班同學時不時會拿她的髮型開玩笑....(是男同學~~

 

昨天又有同學問她何時要換髮型?(到底關你們屁事?)

 

還有男同學叫她〔大辮〕〔小辮〕.....(這還蠻有創意的~~

 

claire則是氣得直跳腳

 

我則教她淡然處之

 

反應越淡,同學也就會覺得無趣不好玩了

 

甚至可以自嘲:要不是有我的辮子給你們討論,你們的學校生活不就太無聊了?

 

這一語驚夢中人:claire直說怎麼就沒有我的反應這麼快呢?

 

vivian心想:像我這麼厲害還得了,我幾歲? 你幾歲啊? 我可是修煉數十年才有的功力啊~~

 

這些小屁孩, 你們還早呢!~~

 

 

 

 

 

 

 

 

23日

 

claire告訴我:她帶去學校的衛生紙快用完了

 

不過,她不想再帶一包新的去

 

因為這一包快用完的衛生紙

 

都不是她本人用滴

 

(因為她現在腳走路不方便,需要用到無障礙廁所,就是坐式馬桶,而那離她教室最近的一間,在距離五分鐘腳程的小學部那裡,所以她跟本就懶得去上,寧願忍到回家再上

 

而是被同學借光滴~~

 

她很討厭那些就是不帶,又愛當伸手牌的同學,但又不好意思拒絕別人~~

 

她想到一個妙招,就是改帶隨身包衛生紙

 

我問她:如果妳今天突然想拉肚子,那小包面紙夠妳用嗎?(她搖搖頭....)

 

我說:沒關係,我們還是帶整包吧!就讓同學借吧!別因別人的過錯而造成自己的不便...

 

反正vivian很愛採購衛生紙,家裡有個櫃子放了滿滿的,這樣我才覺得好安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