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日記就是來看看vivian的利嘴會吐出什麼好事~~


 


 


20130318(一)


以下是我寄給常網購的商家的一封信(因為有新仇舊恨,而且剛好有點時間,就寫了~~)


敬啓者:

我應該可以算是常客了吧?

對於貴公司的訂貨處理和某些行銷方式,覺得有誤,有必要修正的空間

本來是想用電話連繫,但又對於貴公司的電話客服沒有信心

所以才選擇用這種麻煩打字的MAIL方式,只是希望

我這個小客戶的小小意見,能準確無誤的傳到相關處理單位

(如果貴公司願意修正,那有福的是貴公司,對於我們客戶來說,已經發生的事,是於事無補的,能採取的行動就只有下次是否繼續採購貴公司的產品罷了~~)

 

不滿(一)去年底的滿額贈送的是年曆,這個很不優的東西,因為很多地方都可免費拿到,所以拿到貴公司的年曆一整個很錯愕(因為年曆太小本,而且沒有特色),更扯的是,之後我又陸續訂了幾次貨,很不幸的又逹到貴公司的滿額贈,結果我意外之中的又收到了二本年曆@@>.<..xd

 

同樣的東西,又不好用,我正在煩惱三本該如何處理?結果,剛好有要退貨的東西,客服居然說,因為退貨,所以第二次送的二本,現在只能送一本,所以另一本請隨貨物一併退回,這真的很離譜,雖然我是沒有用,也不喜歡這個贈品,但只覺得貴公司太會計較了,規矩是死的,而人是活的,有任何的計劃或決策,應該以客戶為優先的做為考量,所以很納悶,那年曆是值多少錢??還要要回去!

結果我其它的都丟了,因為很爛,早知道應該都送給貴公司,因為你們可能有其他比我更有用的用途.....

除了小小東西你們不該跟客戶要回之外,還有建議下次請企劃單位對於滿額贈能用心一點,想想這個東西送給你,你會用嗎?如果不實用,那還不如不要送,因為我並不是因為那個年曆而買貴公司的衣服啊,不用心的贈品,收到反而更生氣而已......

 

不滿(二)對於你們的出貨速度,我很滿意,因為真的很快.

但這次我第一次買鞋,收到東西之後,也是一整個傻眼,因為鞋盒比你們的外包裝袋還硬,而這次我有買鞋,不光只買衣服,貴公司居然用塑膠袋把鞋盒和衣服包在一起寄出(隨便到極點,真的要給貴公司拍拍手~~人家別的購物網站是連一小瓶精華液都用紙箱寄出啊~~)

 

所以我收到貨品時,外包裝塑膠袋已經被裡面的鞋盒刮破了幾個洞,我一看糟了,幸好最後打開其他衣服,衣服沒有受損~~

在打這封信的同時,我才想起,上次也有一次,收到貴公司的衣服時,包裝塑膠袋上有幾處像刀片劃傷的痕跡,當時也是讓我很怕是否有刮傷裡面的衣服,因為你們外包裝的那層塑膠袋真的很薄,而像刀片又是那麼利....如果真的衣服因運送過程有損傷,而我們又必需拿回家拆開才會知道,那麼責任歸屬的問題,你們會無條建站在買方那邊嗎?

而且就算你們會吸收,但客戶還要花時間寄回,反正怎麼樣都是客戶吃虧啊~~

還記得貴公司要客戶退貨時要用紙箱嗎?那為什麼你們寄貨卻用塑膠袋呢?真的沒有保障啊~~@@

 

不滿(三)這次訂貨,我承認我一時疏忽,沒有仔細的檢查訂單,所以有一件風衣訂了二件(而那時是因為那天訂貨時,貴公司的網站好卡啊,卡到我本來想放棄訂貨,因為訂貨頁面跑很好慢,所以我不確定我有沒有按到,所以在訂那件衣服時好像有重開頁面,但我不知原來二次都有訂成功,所以最後確認訂單時,我跟本忘了這回事,訂單的細目,像顏色,尺寸,我都有檢查過,唯獨數量這樣沒有檢查

 

但我不滿的是貴公司的行政人員一點都不細心,有誰會同樣的外套買二件的?而且那個顏色又是你們賣得不好的(因為其它二色都沒貨了,我才選這個顏色的~~)

如果貴公司的行政人員能多些細心,在出貨時,發現這個不合理的地方,mail跟我確認一下,那麼我會很感謝的

不知貴公司會統計客戶的購買習慣嗎?(像是外套會買二件嗎?)

 

以上,我本來不想講的,因為沒有人會喜歡人家說他的缺點,而且這次我收到鞋子,既然外袋都破了,也無法改變了(難道寄回去要你們重寄嗎?)

所以我以後都不買,不就不會有這種機會發生了嗎?想想看似乎對我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但由於我人很雞婆,而且覺得貴公司的衣服品質還不錯,又如果你們會珍惜客戶的建議的話.....

那麼也不枉我花時間打這些了~~

 

次日中午,對方回覆了我的問題,內文如下:


您好,不好意思,您的建議會再提供給公司參考,另參考您提供的意見客服提供以下說明:
(
)滿額贈禮部分於結帳當下明細皆會顯示,且於活動頁面


(這是個這個商家要我看的他們公司的詳細活動內容的網址,礙於保密條款,因此我隱藏了 )4點告知若無需要可於訂單備註內告知,於辦理退貨頁面顯示(如附件)若退貨後金額未達滿額贈禮金額,贈品需一併退回,煩請多多留意!
(
)我們包裹寄出皆使用塑膠袋包裝,客服會再提醒物流部門於包裝時多多留意以避免及減低運送時包裹外袋的損壞;另因便利商店自去年7/1起有變更物流收貨標準,規定至便利商店門市退貨需使用紙箱或紙盒包裝,不便之處還請多多見諒!
(
)很多訂購我們的消費者常常同款商品訂購不只一件,物流部門皆以訂單內訂購之內容寄送,建議可於訂購完成後於訂單查詢內確認商品明細喔!


以上說明請您參考看看,也感謝您提出的指教,我們會再持續改進,謝謝您!


 


各位格友,你們覺得我滿不滿意他們回覆的內容呢?


我要的只是他們的〔用心〕而已,而不是像政府般官樣的回答


 


 



20130312(二)


早上送claire上學,到校時間約為7:40左右


這時看到一對55歲年紀左右的夫妻(妳還真利害呀,會算人家的人紀~~)


貌似剛做完運動,慢條斯理的,以為學校是自家專屬健身房似的,從裡面走出來~~


(這關妳這位送小孩上課的大嬸啥事呢?就關我的事呀!因為我覺得刺眼,外加氣得鼻孔冒煙~~)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各縣市的各級公立學校裡面的操場,是可以讓附近居民充當公園就近利用的,比如運動或跳土風舞或其他健身活動....但前提是不能影響學生的作息以及要維護環境的整潔.


所以為了不吵到同學們上課,學校的開放民眾使用時間,都是避開學生上課的時間


像是早上就是最好在七點以前離開,因為七點之後同學們會陸續到校上課


下午則是最好四點半之後,因為學校四點放學,約四點半左右,同學們也都走得差不多了


但就是有些沒水準的人,不知道人以自知為貴,臉皮厚到以耍賴為生~~


要搞清楚,其實學校是屬於同學的,開放給民眾使用,只是便民和物盡其用罷了


像我開頭提到的那對夫妻,他們離開時間是7點40了,就會和學生進校門碰到


試想如果每個運動的人都像那二位一樣,那麼學校的大門是不是得蓋得像〔天安門〕那麼大


才不會影響彼此的進出呢?而且學生上課之後,還有外人逗留在校區內,那也是造成危險的因素呀~~(誰知道您二位是不是會放炸彈和拉屎的壞人呀~~)


而且最好是有那麼熱愛運動啦,因為我看他們二人的身材,還是不要運動也罷,簡直是浪費時間~~


 


 


 



20130309(六)


好久沒吃喜酒了,想說有可能是最後的喜酒(我叔叔的兒子結婚,堂兄弟姐妹裡,他是最小的,看看我家claire都13歲了,他才結婚,我們到底差了多少歲?)


而且二個妹妹都在做月子,所以我除了當老爸老媽的隨身護衛壯壯人膽之外,也不想讓claire在假日老是宅在家,所以就去湊湊熱鬧囉~~


不過重點都不是這些,而是跟我們同桌的客人............(真是讓我下巴掉下來的開了眼界啊~~)


我們這桌都是老弱婦孺,所以雖然菜的份量不多,但還是〔五村〕請念台語....


而且因為有不認識的人同桌(是一對姐妹和他們的四歲小孩),我們大家都是客客氣氣的吃相


直到最後二道菜,我們已經很明白她很的吃相了(不管是客氣還是假仙,反正就是盡量沒有狼吞虎嚥的搶食,言談間還貌似怕胖而提到那個太油,那個不敢吃?除非是我聽錯或誤解了~~)


基於現在不景氣,還有環保等等理由,我是讚成打包酒席的剩菜的,在我們確定那二姐妹不吃,而且也當著她們的面向服務生要打包袋,一切都包好之後,那其中一位女士居然問我們說:〔咦?剛才那盤叉燒酥呢?我們還沒吃怎麼不見了??〕,我媽就很尷尬的說,剛才有問妳們,妳們不是說不吃嗎?所以我們就打包了.......(看看桌上本來在的東西不見了,啊不就是有人打包了,要不然就是服務生收走了,如果是服務生收到廚房去了,正常人還會要服務生去廚房拿出來給你吃嗎?所以我說他們不正常嘛,要不然就是明明就看到我們包了,故意的~~)


如果是妳,妳會怎麼做?我問了一些人,包含國中一年生claire,都知道,不管對方是有水準的經過同意打包,或是沒水準的沒經在座同意就搶先打包,既然都被打包了,都會想說算了,就不吃也罷....


(又不是沒吃過叉燒酥,再怎麼想吃,基於是人而不是動物的原因,也會忍著,要吃下次再去外面吃到爆好了~~而且又不是古早以前的越南難民從沒吃過,是有這麼好吃嗎??)


但那位女士是瞪著眼睛,堅持還沒吃,我們只好再從袋子裡拿出來給她,她也就這樣拿出她想吃的量,然後再把剩的還給我們~~(這是正常人會做的事嗎?還是我太少見多怪了?我是認為,不管世界再如何改變,有些基本做人道理還是不能變的,不然這個社會不就什麼都亂了套了嗎?雖然世界變得還真亂~~, 〔(不然妳叫男人生孩子看看)這又關男人生孩子的事嗎?別無理取鬧了吧~~〕


想打包就不要裝了,為什麼一開始不表明也想打包呢?那麼我們一定會讓妳們的,因為節儉是美德


不是我自誇,我們一家都是文明人,會打包純粹是環保,所以也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怕人家以為我們貪食~~但妳們二位女士,要裝就裝到最後結束嘛,難道就因為這桌沒有帥哥,所以就不用再〔裝〕了嗎?(以為最後散場時,燈光變暗,就沒人看到妳們的吃相嗎?~~)


vivian寫這麼多字,不是因為生氣,而是感嘆真的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要不是沒碰到,真的到處都有〔珍禽異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