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六)


今天是claire國中六周年的校慶(我記得這家學校沒開那麼久啊,是否虛報?


剛上國中的claire對這個學校尚未有任何感情和歸屬感


甚至前些日子學校有發問卷調查,問同學喜歡這所學校嗎?(這是什麼爛問題...


或是對學校有什麼建議事項的~~(這還差不多一點嘛~~)


claire很委屈的說,本來想填不喜歡的,但不好意思這麼直接,所以只好昧著良心填上喜歡了~~


(claire終於也要進入被社會化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階段了~~


所以校慶的到來,她一點都不興奮期待,


甚至前二天時,心裡就暗自希望校慶當天能下雨~~


結果今天真的下雨了~~


 


 


這是claire大班的畢業照,和現在有沒有差很多呀?必竟是六年前了,應該是變老了啦~~



 


 


20121026(五)


這學期, claire很有幸的,又當了衛生股長~~


她還很天真又開心的以為.....每個人都要分配打掃工作,就她不用~~耶~~


殊不知她的責任才真正重大呀!!(笨孩子~~


今早去上學途中聊到


昨天下課打掃時,有四個女同學不但不工作


還一起利用打掃時間吃水果.....(她們打掃的是教室外的區域,也就是外掃區,而且想必那水果是營養午餐留下來的,不然怎會四個有志一同,還真會利用時間...)


所以claire一整個就很生氣,但能做的除了勸導之外(已經說了好多次了),也只能在工作報告上打x而已......所以她覺得很無力呀~~


我說:妳們同學真是好樣的,干脆妳建議她們,下次可以利用時間剪剪指甲哦~~~


還有今天的家政課,老師要同鞋們帶浴帽,鏡子,小盆子,毛巾,洗面乳....對啦,就是要教大家〔如何洗臉〕....


記得我以前國中時,家政課沒有這一招啊,好像都是教做菜或是縫補或是鋸木頭之類的...


 


 


 


 


 


2012/10/09


最近走在路上,發現claire總能吸引幼稚園小妹妹的目光?


明明我和她一起走,可以肯定那目光的確落在她身上~~(而且是定住不動呆呆的望著......)


claire也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她的外觀一切無異象~~)


我取笑她:可能那些小妹妹們覺得妳的髮型好漂亮,臉蛋很可愛,身上的學校制服很美....等等~~


不等我說完,claire說連她都覺得快吐了~~


今天下課,claire又跟我報告學校發生的新鮮事


說是有一位同學,為了整〔科任〕老師


預先準備了一袋像〔嘔吐物〕的東東.....(就是那種喝的燕麥片飲料,把它倒在透明的小塑膠袋裡...)


上課時,那位同學就假裝想吐,一直作嘔,最後真的底下頭去吐,然後就拿出〔那一袋〕來了,


老師見狀,還很關心的問同學需不需要去保健室?


結果那位〔同鞋〕也沒去保健室啊~~那這樣大費周章為何?(因為老師沒有任何損失呀!又不用吃〔那一袋,也不用花錢,只是多說二句關心的話罷了~~〕


不過同學們就是覺得這樣很有趣~~(claire則是覺得那一袋丟掉很可惜....


現在的小朋友到底〔花生省魔術〕了?難道是因為課業壓力,弄到腦子壞掉了?


這樣都能玩,一點也不好玩好嗎?


 


 


 




 


20120928(四)


claire自從開學以後就............非常的忙碌~~


每天早上七點半到校,下午四點放學,回家休息吃晚餐寫功課到六點


接著要去補習班上課,直到晚上九點才回家


一整天在外辛苦,比上班族還誇張~~但沒辦法,她不是唯一個案......


昨天晚上她就告訴我說今天晚餐想吃小七的〔關東煮〕


我很少買這個給她吃,不知她怎麼突然?......


今天下午放學,答案揭曉:因為〔花媽〕一家人晚餐常吃關東煮


所以她也想吃吃看~~


晚上九點我去接她回家,她說今天國文老師說了一個很恐怖的鬼故事


(她非常愛上補習班的國文課,就為了聽老師說鬼故事.....


國文老師說了他當兵時發生的事....好像是晚上洗澡時,照鏡子,但鏡子裡面出現的是一個女人的臉.......


結果害得claire問我洗澡時可不可以把門開著,不然我可不可以陪她洗澡,因為我們家厠所有很大一整面鏡子~~


當然我不會跟著她瘋,之後她洗完澡出來,很得意的告訴我:為了不看到鏡子,她都坐在地上洗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