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過年


小朋友最開心的事


莫過於


可以拿到長輩們給的紅包了.


想想我自己小時候


最開心的也是過年可以拿紅包這件事


雖然那時物質較缺乏


紅包裡的錢錢也不多


但對於小朋友還是一筆不小的零用錢


不過我們大概只當一個月的過路財神而已


因為一到開學時


媽媽就會以要繳學費為由


把紅包給收走了


看似很合理的理由


小朋友也只能被迫接受了.....


 


這些是claire今年的收獲~~


這六個紅包是claire每年固定會拿到滴,它們是由(外公,外婆,舅舅,大阿姨,小阿姨,還有為娘的我所給的紅包所組成~~)


 


還記得claire在幼稚園時期吧?


每次拿到紅包時,總是迫不急待的打開來看裡面裝了什麼?


害我在長輩面前很不好意思.....


有一次她打開一個紅包,看到裡面裝的都是百元鈔時,哇的一聲哭出來了~~


我心裡還很納悶說:這個小孩有沒有這麼愛錢呀,這麼小就知道百元鈔比不上千元鈔的價值?


結果我一問之下才知道,誤會大了....


是claire不喜歡紅色(百元鈔是紅色)


因為她喜歡的顏色是藍色滴(千元鈔算是藍色吧?)


會不會太誤打誤撞了呀~~


 


 


 


 


 


 


 


 


 


來考考大家壓歲錢的由來:


Q.除夕夜要發紅包,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事情,而這份紅包中所放的是壓歲錢,請問:其名稱由來為何?


A:1)因為要給小孩新年買新衣用.


  2)因為新年長一歲,用來送舊迎新.


  3)因為要嚇走怪物並保護家中小孩.


 


在這裡


vivian要祝福各位親愛的格友


龍年行大運,發大財,心想事成,一切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