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到明天的太陽不是必然


是這次生日給我的感觸


本來想在早上十點十分發文的


但是忘了~~


 


最近大妹搬新家,邀我們到她家去玩,小住一下


因為就位在捷運站樓上,所以附近逛街很方便


而claire也很喜歡去,因為住三峽鳥不生蛋的地方,她說...〔膩了〕


夭壽哦,如果這話給她阿爸聽到,肯定傷心欲絕滴~~


妹妹九月底才搬去的,我和claire已經去過三次了~~


而十月九日當天我要claire把功課趕快寫完,才可以再去阿姨家


本來想坐公車加捷運去的,因為就在捷運站樓上,很方便


但我臨時想坐坐計程車


結果.....殊不知,一場大災難等著我們....


因為知道雙十國慶,前二天就到處交通管制了


所以計程車來的時候,我就好心的告訴司機


隨便他想走高速公路或是平面道路,為的是避開塞車潮


結果司機先生選擇走平面道路


其實這位司機來接我們時,我就不太高興了


因為我是請大樓警衛幫忙叫台灣大車隊的車(我平常都自己叫,這是第一次請警衛幫忙,因為我們社區大樓有這項服務,而且我以為警衛是不是有好處可以拿,這我不清楚,反正我都叫台灣大車隊的車,所以沒差,警衛告知要等九分鐘來車,如果平常在市區的路邊叫車,九分鐘我才不等勒~~但三峽這裡車本來就少,所以沒得挑了~~)


通常我在家裡叫車一定會早點下去等,不會要司機先到來等我..(這是我做爛好人的基本禮貌..)


等呀等,連claire這位沒有什麼時間關念和感覺的小孩,都覺得好像早就超過九分鐘了,而是十五分以上了,所以等車到的時候,我其實很不高興,司機的說法當然是〔塞車〕~


結果一上車,司機把音樂開得好大聲,而司機看起來也不像愛聽歌曲的人,但我不好意思請他關小聲,而且大車隊的司機守則是不准開音樂,或太大聲的...所以我也是很納悶司機為什麼要這樣?最後是claire實在受不了了,而我們要坐蠻久的,所以我才硬著頭皮,並跟司機先生千道歉萬道歉的請他關掉音响.....


之後我和司機就沒有再交談了...(vivian的習慣是會和司機聊上二句的,因為每次坐車都要半小時以上...)


因為要坐一段時間,我和claire就小聲的東聊西聊,因為不想讓司機聽到


所以也沒注意司機開車的狀況,不過感覺這個司機開車還蠻穩的..(啊這不是基本必備的嗎?並不是哦,有的司機開車很猛,還有愛踩煞車,絕對有辦法把你弄到肚子裡的食物吐出來,如果你也剛好想減肥的話,要不然就是把你弄得頭很暈~~


就在我和claire聊得正起勁,並開心的期待就快到目的地了,這時


司機突然連踩了三次煞車吧?而且一次比一次猛,第三次是完全踩死...


我這才注意到我們位在高架橋上,並慶幸沒有因為司機的猛踩煞車而撞到椅背之類的,心裡才在想著為什麼完全踩死煞車呢?在我們前面的是一台小貨車,難道是前有路況還是碰到塞車呢?因為貨車比較高,所以我們看不到前面


然後不到三秒的時間,〔碰〕的一聲,後面的車撞上來了~~就在我還未回神之時~~


 


 



這次的衝擊力比第一次還大,震得我眼鏡掉了都不知道,是後來覺得怎麼看不清楚時,才知道找眼鏡


而我和claire的脖子都扭到了,claire還因此撞到前面的椅背,然後再往右邊倒向我,我們二人都受到不小的驚嚇,但神智還算清醒,馬上想到不該再呆在車上,怕有危險,所以趕快下車~~


而司機也跟著下車,一句關心我們的話也無,只急著看他的車屁股被撞得如何,接著就不知打電話給誰?完全不管我們,我想撞車也不關我的事,幸好表面上我們沒有大礙,只覺得應該快點離開現場,臨走時我還給司機車資,而他也收下了!!??@@


幸好我們出事的地方是環河道路唯一有出口可以下去的地方,我們母女二人就趕快逃難似滴飛奔往橋下的社區巷道跑去,那裡真的沒去過,我會清楚記得地址,是因為找到門牌,就趕快要叫車離開這個地方啊~~


真的好可怕,害我到現在都不敢再坐計程車上高速公路或高架了~~(其車這也是第一次)


而當場以為身體沒受傷沒事,結果那天晚上,我和claire都全身酸痛睡不著,得買貼布來貼才行


而且是過了一周才好轉~~


 


這算不幸中的大幸了,只要人平安沒事,其他的還計較什麼呢?


 


發生在我生日前夕


這真是個特別的生日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