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我的


減肥日記了


不過


減肥真的好痛苦啊


對於愛吃美食,愛吃甜食,愛喝加糖飲料的我來說


真的真的好辛苦~~~~


 


自從變肥了之後,我就不再在意體重的數字了


想吃就吃,不論任何時間,不管任何食物.....想當然體重也是破錶的可怕


最終一句,不用上班,婚也結了,孩子也生了,完全不用在意身材了~~(完全沒有羞恥心的意思)


而且減肥最重要的是靠自己的意志力,肥了很久,但真的提不起勁來減


 


還是vivian的媽想到要減肥,連她也動心的原因是看到vivian的老公在暑假的這二個月


狂減了八公斤~~


好吧,減肥有人作伴,可能會有興緻一些,或許可以持續?


 


 


無糖豆漿我把它當開水喝


聽說它除了營養價值高之外,也可以幫忙代謝,但一天好像只能喝這麼一瓶,多喝也無益...


還有我剛開始喝這個豆漿時,可能因為含有高纖成份,我喝了,肚子馬上有感覺,整個一直翻滾,讓我離不開馬桶的感覺,所以我要出門前絕不敢喝...


 


第一天(9月1號)


8:00  早餐  小七飯團一個


          無糖豆漿一瓶


12:00 午餐  茶葉蛋一個


13:30     小七白木耳蓮子甜湯一碗


         (這有犯規嗎?原諒我,因為是第一天,而且是冰箱存貨)


17:00 晚餐  丹堤的生菜沙拉一碗(和風醬)+半杯無糖冰紅茶


20:30     一顆白色的火龍果


偷吃了一顆〔天津甘粟〕和偷喝了二口〔王老吉〕


還有claire吃不完的半碗皮蛋瘦肉粥,我可是忍住沒有清光它,而是倒掉~~(你們知不知道,小七的皮蛋瘦肉粥有多好吃呀~~


有沒有發現,嗜甜的飲料如命的我,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喝~~


好難熬的日子,接下來的二周,希望我還能持續...


因為我是看中醫減重,依照醫院的做法,並確實遵守的話,二周約可減3~5公斤....


p.s.第一天結束後的感想.....


  我依然半夜二點才睡,肚子咕嚕咕嚕,吵得我到三點才睡著.....


 


中醫師說,可以吃魚類的飯團,但不要吃肉類的飯團,像肉鬆也不可以.....


 


 


第二天9月2日(星期五)


因為小妹從大陸回來洽公,媽媽本來還很開心的想說明天星期六一家人可以去〔千葉火鍋〕吃到飽,但猛然才想起昨天開始不是減肥之始嗎?所以只好打消去吃到飽的念頭,改在家自己煮~~





8:00 早餐 鮪魚飯團一個


        無糖豆漿一瓶


12:00   茶葉蛋一顆


14:30   奇異果一顆


17:00   無糖黑咖啡半杯(我第一次喝沒有加糖和加奶的咖啡,要死了...超難喝...


20:00   泰式料理(因為和小妹去逛師大夜市,沒有特別不吃什麼,我選擇一起吃,但少吃一


                                點,吃了蝦醬空心菜,涼拌海鮮,清蒸檸檬魚,幾口白飯,和一小杯無糖麥苶)


21:00   刨冰一碗(要不是因為減肥,我就會點芒菓雪花冰來吃,或是紅豆牛奶冰,或是香蕉


                                巧克力醬雪花冰了,但我點一般的刨冰,而且加的四樣料是:薏仁,杏仁豆腐,鳳


                                梨,白木耳,冰也沒有全吃完....


24:00   因為逛街,很晚才回到家,偷喝了一小罐養樂多,和幾口百香果蒟蒻的飲料.. 


 


第二天感想:因為有去逛夜市,吃了一些東西,所以今天還不會太難過.....


 


vivian是看中醫減重,中醫有給減肥用的中藥,作用是抑制食慾和消脂,二個星期的藥量,費用約2600元,我是看在要花錢,所以咬著牙配合飲食方面的忌口,因為不想讓錢白花....


而這個中醫的方法,並不是計算卡路里,也不是什麼都不能吃,除了中藥之外,飲食的原則是,感覺肚子餓了再進食,不要照三餐時間來進食,還有最好不要吃肉類(但可以吃魚),不要吃油炸類,也不要喝含糖的飲料,還有可以喝些含有咖啡因的茶和咖啡,可以幫助藥效....



 


 


 


第三天(9月3號)星期六


10:30 香蕉一根


12:30 奇異果一顆


14:00 火龍果一顆


18:00 晚餐(吃了一點麵,魚,菜)+ 2片芭樂 + 小瓶無糖綠茶


 


今天還是口慾不滿足的一天,傍晚還沒吃晚餐時,覺得全身有些微麻麻的,發抖的,而且心情很不好.


而且星期六還是回媽媽家吃晚飯的日子,但今天一點都提不起勁.....


 


 


第四天(9月4號)星期日


09:30 香蕉一根


13:00 奇異果一顆


      天津甘粟5顆(為什麼吃這個?因為小妹從大陸帶回二大盒給我~


      桂冠牌蝦仁炒飯三口(好想吃掉整盤呀~~


16:00 桂冠蝦仁炒飯半盒


21:30 炒高麗菜半碗


 


P.S.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量過體重,一來是家裡沒體重計,二來是想等二周時間到了再來量


看看這幾天我吃的食物,我想和尚和尼姑看了都想哭吧?


 


 


第五天(9月5號)星期一


08:30 無糖豆漿一瓶


      全家滷味辣豆干二片


      茶葉蛋白二個


12:00 奇異果一顆


14:00 低脂起士一片(單吃起士片不太好吃耶,不論是口感或是味道,我都覺得有點噁心..


      半根香蕉(早上claire吃剩的..)


17:30 千葉火鍋(因為和妹妹聚餐,不過我都吃蔬菜,湯底也選擇清湯,而不是我愛的麻辣鍋湯


                         底,飲料點無糖綠.....)


選擇最清淡無油的湯頭(以往我都是吃麻辣湯底的~~),沒有下任何肉片和餃類,只有青菜而已....(ㄛ彌陀佛)


醬料也只放了青醬油和一些葱花而已,其實還蠻不錯吃滴~


無糖綠,好難喝呀~~


p.s.早上量了一下體重,猜猜少了多少?居然少了二公斤,不過我要減的何止如此,路還很長~~,還有每到下午,真的好想吃些什麼啊~~(雖然並不餓),難怪中醫師說,沒有要吃東西時,不要坐在餐桌上...


 


第六天(9月6號)星期二


雖然因為減肥的關係, 關於吃些什麼東西, 都要小心斟酌, 所以只要想到什麼不能吃, 那人生真是了無生趣啊~~, 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在不可能中, 找些可能, 不然長期抗戰怎麼過下去呢?


08 : 30    無糖豆漿一瓶


                  茶葉蛋白一個


                  豆干二片


                  美而美 [素] 三明治一個(不過它裡面有包含半片起士, 和一些沙拉醬)


                  媽媽看到我這樣吃, 她覺得會不會太多了, 其實我不用吃到這麼多樣就可以飽了, 但就是想多吃


                 一些, 但吃完就後悔, 也覺得肚子好漲........(無法滿足口慾, 好痛苦......)


                 這個中藥很神奇的地方是, 讓人不太覺得餓, 我比較有餓感的時間是在早餐那一頓, 還有就是不


                 能一次吃太多東西, 約一樣或二樣是感覺胃最舒服的, 不然像今早我到十點半了, 還覺得胃漲漲


                的不舒服~~


13 :15    鳯梨酥一塊(終於還是忍不住)


17 : 00   丹堤生菜沙拉半碗+無糖紅茶半杯(想說中午偷吃了一塊鳯朵酥, 一塊就有三百多卡耶~~, 所


                以晚餐決定吃沙拉, 然後就不再吃東西了, 但生菜沙拉吃到一半, 肚子突然好痛, 也不知是不乾淨,


                還是怎樣, 就沒心情再吃了......)


20 :  30  全家烤地瓜一個(中型)


 


第七天(9月7號)星期三


08 : 30     無糖豆漿一瓶


                   茶葉蛋白一個


                   蒸地瓜二條(小型)


17 : 00     肯德雞小沙拉一碗(沒有加沙拉醬, 只有灑一點椒塩粉~~, 我不想當吃草的牛啊~~~~)


                   無糖綠半杯


19 : 00     爭鮮迴轉壽司4盤(山藥冷盤,  燙花椰菜, 鮪魚生魚片,  玉子燒.....好像有點多了, 因為自從吃中


                                                  藥減肥, 進食的量就變少, 變清淡, 還有藥效會讓我不能吃太多, 肚子會漲不


                                                  舒.....) +熱茶


 


以上~~~~~~~


好像很快七天就過了, 但對我來完全是渡日如年啊...........


因為中秋節快到了, 還有妹妹回台灣, 有很多大吃大喝的機會, 早知道等中秋過了再減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