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我正坐在公車上打盹兒


這時手機響了,把我嚇了一跳......


喂:這裡是xx派出所,你是xxx的媽媽嗎?


蛤~~我一聽是派出所打來的,又指名道姓找xxx的媽,此時睡意全消


心裡第一個念頭想到:完了,我家claire今天下午學校有游泳課,難道是出了什麼事,嚴重到要讓警察打電話來通知我??(因為從claire上小學之後,我是常接到保健室打來說她受傷了或哪裡不舒服的電話,不過接到警察打來還是頭一遭...)


第二個念頭是,難道我遇上詐騙集團?(打來騙說小孩在他們手上那種?)


 


我沉住氣問:請問有什麼事嗎?


警察局:康橋你知道嗎?有人撿到一個鋼琴提袋......


這時我鬆了一口氣...(那是昨天坐計程車,忘在車上的東西)




就是這個袋子,裡面的課本還不少


昨天坐計程時,claire負責提著它,結果下車時,才發現忘記帶下車,因為件事,被我唸了好幾個小時,我說不是因為它是多貴重的東西,而撿到的人跟本也無用,而是妳的記性真的太差,又課本不見了,裡面的課本有著老師和你上課的筆記,還有聯絡簿,這下要從何補起?


本來打算隔天要去鋼琴班買些課本的


就在前一刻接到警察局的電話,真的很感謝,我想應該是司機送去的吧?


所以好心人還是有的啊~~



就是這家派出所,我以前住家的附近(搬走有十多年了吧?),之後沒有再來過這附近....


因為送回去的司機先生沒有留下任何資料,所以我也就不用簽收


值班的警察還提醒我,以後記得在書袋上寫上姓名和聯絡電話時,我心裡還嘀咕著,一定要寫嗎?


 


因為袋子裡都沒有我的任何連絡方式,有的只是鋼琴班的上課證和claire的名字而已


我還以為是因為裡面有鋼琴班的電話,所以他們才能展轉找到我


結果我回家翻了一翻,書袋裡根本沒有鋼琴班的電話,所以警察還真的神通廣大呀


可能運用相關的管道,還有勤務的理由,不知從哪問到了吧?(因為這家鋼琴班的電話是查號台查不到滴,我之前曾經查過,所以我知道,最後只好親自跑一趟教室,老闆還很得意的說,不讓查號台查到的理由是,他們生意已經接不完了,不想太有名,有心的人你就自己跑一趟吧!


也難怪他會要我以後記得在書袋上寫上名字和電話,真是不好意思呀


因為我也沒料到會掉了東西~~


 


這讓我想到以前有一次,我特地到西門町的老天祿買港星都愛吃的〔鴨舌頭〕,想要〔孝敬〕老公.....,好像買了二千元吧?結果回程時,和司機先生聊得很開心,下車時,居然把那包〔珍饈〕忘在車上了,我是一關上車門,看到車開走之後,就馬上發現我的二手空空~~,但前方剛好也不作美的,居然是綠灯,車子當然咻的一下就開走了,連讓我追的餘地都沒有~~


這下可好,那包鴨舌頭,上面當然有店家的電話,客人那麼多,鬼才知道誰買的呀....


本來想討好老公,結果這下是連提都不敢提了~~


 


 


 


 


有了這幾次的經驗,我想以後就算再短程,最好還是別路邊攔計程車了,用叫車的比較保険,因為如果還有機會東西掉了,也比較有地方連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