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吧~~


我又再訪花博園區了


花博有四園區,我不但又去了,還去的都是同一個地方....


這次是因為claire學校戶外教學


我則是捨命陪小孩~~


 


這不是薰衣草哦~~連claire也誤以為它是...


粉萼鼠尾草


粉萼鼠尾草因為同樣擁有藍紫色的花穗,常常會被誤認為是薰衣草。原產於美國德州與墨西哥的粉萼鼠尾草的高度可以達到一公尺以上,在臺灣幾乎一年四季都會開花,主要有紫色、藍色和白色等品種。只要有充足的陽光和肥沃的土壤,還有良好的排水系統以及通風的環境,它會比想像中還容易栽種! 雖然不像別的鼠尾草,可以拿來吃或者是當成藥草,卻很適合當成盆栽或種在花圃觀賞,尤其是栽種成一大片時,更是美不勝收。


 


 


 



 



 


 



羽狀雞冠花


雞冠花顧名思義,是因為花形很像公雞的雞冠而得名。您現在看到的羽狀雞冠花就是其中的一個品系,它的花冠為尖塔型,是由許多小花集合而成的,花色有紅、黃和橙三種,因為花朵長得像火焰,也被稱為火焰雞冠,而花農則以「鳳尾」來稱呼。 雞冠花原產於亞洲南部,喜歡溫暖的氣候,在臺灣全年都可栽培,也全年都能開花。在臺灣傳統祭祀裡,雞冠花常被插在貢品上,象徵是雞頭,所以被稱為「拜拜花」,又因為祭祀前要洗淨雙手表示虔誠,也被叫做「洗手花」,是非常貼近常民生活的花卉。


 


 


 


聖誕紅


 




 




 









多肉植物金琥


 



仙人掌開花


 


美乳柱





 




 



多肉植物石蓮花






這是園區裡某一館的代表動物


居然是一隻貓,連記念品區也賣有以貓為主的畫冊和小卡,我很納悶,這貓和花博的關連,於是問了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我,這個館想表現的精神是:都市慢活,而貓的慵懶和慢條斯理的形很符合...


 


claire在那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