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大家,開車出門,一定一定要記得帶相機和粉筆(現場劃線做記號用)


剛好我今天就沒帶,應該是說我每天都沒帶(只帶手機),只有出去玩才會帶相機


所以最好養成只要出門,不管去那裡,不管有沒有開車或騎車,都一定要帶相機~~


 


 


一如往常的每一天早晨


我爸會送我和claire去學校


每天都是如此....沒什麼特別的.....


但今早就出事了


在我們還沒心理準備時( 對於意外,誰會有心理準備??


有個白痴從後面撞上來了.....砰~~~好大一聲,我想完了,想著平常從電視裡才能看到的情節


這回發生在我身上了.....


 


 


我馬上氣沖沖的下車,因為我們擋在前面,對方〔也〕只好停下來,如果不是被我擋著的話,不知他會不會〔肇事逃逸〕?雖然最後他也是下了車~~


 


我也知道,在發生任何狀況之前,都應該先假設立場,然後預做準備)


不過誰會想要,為可能會發生車禍的話.....來做這種準備,意思就是,我們不是職業的保險公司或是職業的被害者,大部份事情就是這麼突然的發生了~~


 


對方看了看我們的保險桿,很迅速的把因為碰撞沾到的〔灰〕用手擦掉,還一派輕鬆的説,這沒什麼,不用叫警察了吧?(要不要你讓我也撞一下,也不要叫警察,還送我禮物~~


還擺出一付大爺的派頭,對我們丟一句,我給你電話號碼,看怎麼樣再通知我~~


而我也不想在現場跟他耗,所以沒有叫警察,也沒有拍照,也沒要他留下修車費,就放他走了~~


 


 


11點半多,跟那個混蛋白痴肇事者通電話,我就知道,最後還是我吃虧,認賠了事~~


我告訴他我去原廠估價,費用二千五,他兇我說,沒經過他的同意,我怎麼可以決定送去那裡修?


(屁啦,我的車,是你撞我,我固定都在原廠維修,不然要送去那裡??而他會惱的原因是,他很清楚明白原廠會比外面路邊的修車店貴...拜託好不好,才二千五,你都花不起,那你開車還不小心一點??你最好下次撞到黑道大哥的保時捷,看你到時不嚇得屁滾尿流~~ 


 


我忍住火氣告訴他,因為我覺得二千五不多,而且也問原廠,如果去外面修是多少錢?大概是1200~1600之間,難不成你覺得2500太貴,我又沒要你來撞我,還有我沒車回家,一趟計程車250,二趟要多花500!!~~在我跟他對話的同時,他的豬朋狗友在一旁搭腔,說我是獅子大開口~~..(真的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朋友,2500都花不起,那還學人家瀟洒撞車??)


 


因為我不想再看到那個豬頭的嘴臉,問他到底要出多少,因為看樣子他不打算出全額了,


並且要他把錢送到我的保養廠去,結果他居然厚顏無恥的對我發飆:我很忙耶,要我跑二趟去付錢


我沒有時間....(因為他的車也受損,所以他也要去修車,並要我送去他修的那家一起修....)


雖然是講電話,但我還是氣得全身發抖~~(因為我不擅於和人吵架...)


(自己做錯,居然這個也怪我,那個也怪我,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


 


 


 


到最後我真的沒命跟這種不入流的人吵了,只好同意他的方式,給1500元,去他家附近拿~~


不過我送他二句話:〔我在這件事上吃虧,可能會在別的地方得到補償,而你在這裡占到便宜,有可能你會在其他事件中損失更多〕


我懷疑對牛彈琴和跟豬說道理,有用嗎?


 


 


或許我該慶幸,對方並沒有不負責任,還是有賠我一些錢,難不成我還應該感謝他的仁慈??


其實這個錢我並不是花不起,因為金額不大,我無法釋懷的是:又不是我的错,為什麼要我會想,要我會退一步,還要我損失金錢??


每天報紙的社會版,都有許多不好的事發生,能做的,好像只有勸受害的一方要惜福,不然還能怎麼辦呢?只希望真的有現世報能處理那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


 


最後提醒大家小心開車,也祝福自己若不小心換成是我A到別人的車,對方也像我一仁慈


真的希望好心有好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