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每戶都有的淨水器



 


算算日子


搬到這裡快三周了


很多事情還不習慣,但不得不去習慣....


大家知道家裡喝的自來水是那個水庫來的嗎?


這跟我搬家有關係嗎?


別的區域我是不清楚


但我住永和好久了,知道永和是唯一和台北市喝同一個水庫的水(翡翠水庫)


啊自來水不都一樣嗎?


我本來也以為應該一樣


但真的不一樣...


 


 


聽說我家這裡是喝〔板新水庫〕的水


vivian的味覺和嗅覺很靈敏,但我不是屬狗~~


常去喝coco的飲料,有人泡的不對(糖的比例或茶的比例),我都喝得出出來...


而〔板新水庫〕的水和〔翡翠水庫〕的水,喝起來的感覺該怎麼說呢?


〔翡翠水庫〕的水煮開之後,喝起來甜甜的


〔板新水庫〕的水煮開之後,喝起來有種怪怪的味道,不是消毒水的味道,也不是因為不乾淨,重點是二邊我都有用淨水器的習慣,因為以前舊家有幾十年的屋齡了,公寓的水塔也很舊,而且也不常清洗,也不知用淨水器是不是有用?反正開水喝起來都甜甜的~~


新家也有淨水器,是建商附送的,而且等級比我以前用的還好,〔健波〕是生機飲食店在用的淨水器,但是濾過之後煮開,怪怪的味道還是在.....why?


(可能是我的味覺比較習慣舊家的自來水吧?)


 


 


今天的晚餐


那個肉鬆我當然不會做~~不過要會買~~


強調市場買的肉鬆是為什麼?因為是罐頭肉鬆不能比的,就算再知名的像〔義每〕或〔辛冬楊〕,口感和新鮮度,就是不一樣~~


 


 


 


 


 


搬來這裡還有不習慣的是,我無法隨意的買外食來打發三餐了,不是我突然變嫻慧了,


而是跟本沒賣!!


基本上vivian不愛下廚,而且覺得以前的家庭主婦天天忙著料理三餐,跟本是浪費生命的事..


所以想想看你們的媽媽有多辛苦多偉大?


但是新家的環境,可能沒辦法讓我再繼續偷懶安逸下去了.....我家樓下最近的,只有〔家樂福〕


所以只能買〔生的菜〕回家,把它變成〔熟的菜〕了~~


 


 


 



這個屏東科技大學出產的〔薄鹽醬油〕真的很好吃


以前我吃荷包蛋,都用〔大同牌〕的蔭油膏,因為大多清醬油都比較死鹹


但屏大出的這瓶,甜甜的,拌上荷包蛋很美味,clarie也很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