埤塘生態公園位於桃園縣八德市,鄰近桃園榮民之家及國防大學等,基地呈三角形,占地約5公頃.


  埤塘生態公園基地施工前原貌為違章建築林立之國有地,惟因基地內保有埤塘及老樹等珍貴資源,故於民國95年起由縣政府委託株式會社象設計集團以〔自然生態〕為主要概念進行設計.民國96年6月完成違章建築之拆除及清理後開始施工,完工後於民國97年7月正式啓用.


  埤塘生態公園是縣府推動〔桃園縣埤塘水圳新生整體發展計劃〕的第二個埤圳新生工程示範點,期發展定位除提供縣民多樣化之水域景觀等手法,將本公園型塑為農村地景及地方風土等土地記憶得以充分保存與傳承的場所.


 


 


 


 


我想,在沒有建這坐生態公園之前,這條一般市鎮的產業道路,應該沒有這麼美觀整齊吧?希望有一天台灣不分大小街道,都能有這翻面貌~~~


 


我總是對這種設施很有興趣又很好奇,雖然我沒有養狗~~,看看清潔袋被拿得空空,不知是大家的公德心發揮到極致,還是都拿回家用了,亦或是根沒沒有放袋子在裡面?不過撇開這些,這個東東的造型還不錯看~~


綠草如茵


 


這一大片是什麼?


 


是香噴噴的九層塔~~


 



 


沒看過鴨子但有吃過鴨肉的vivian和claire,看到鴨媽媽帶著小小鴨,興奮的哇哇大叫~~


 



 


整齊美觀的園區,除了遊客不要破壞和製造髒亂之外,更重要的是要花大把的錢錢來維護~~不過把錢用在這上面,我覺得很值.......


 


不巧被我們撞見的小〔鱉〕~~


 


這裡種了很多這種花,一大欉一大欉的,而且這裡的花都爛爛的,不知是不是花季到了尾聲?



 


園區裡設計了許多木頭棧道,和木製涼亭....


 


好久不見的含羞草~~


 


 




 



 



 


 


 


這群鴨子忙著趕去哪呢?


 


忙著來吃餅干啦~~


 


不知這裡中秋節可不可以烤肉或野餐之類的?好大的平台啊~~


 


 


好懷念的田間小路


看下圖,這條路並不是沒舖好,而是仿古哦~~






 


 


不知這個是做什麼用?


 




 


 


這裡主要種了幾種植物


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像這個野薑花,味道好香啊~~卻不會像夜來香那麼甜膩~~



 


 


荷花池


 



 


這條鐡錬,是讓屋簷的雨水順勢往下流入水溝裡


或許用來學泰山或猴子盪來盪去也不錯~~


 


這裡是園內唯一的餐廳所佈置,走精緻可愛風格,和園區的懷舊農村風格不太一樣....


有眼不視泰山,來到這裡才知道,這個餐廳是網路上大家很愛來的〔TINA廚房〕~~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沒有訂位的話,只能吃到11點,看看時鐘,才不過九點半,我告訴工作人員,我們是因為肚子餓要吃早餐才來的,而不是來這裡閒聊耗時間的,不用一個小時就夠了~~哼~~


之後我到各桌看看,才發現他們所言不假,幾乎每一桌都放個被訂位的牌子,生意真的很好~~


不過不要問我好不好吃,我只吃了早餐而已,而且我們是為了這個公園而來,並不是為了這家餐廳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