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要轉學


居然還可能轉不進去


鳥不生蛋地方的爛學校(只是一時情緒,各位不用理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因為搬家,離開了現在claire就讀小學的區域


而且是離得有點遠,如果為了繼續唸現在這個學校而通勤的話


我想單趟車程一個半小時跑不掉


所以只能用轉學解決了(睡覺補習都沒時間了,那還有時間用來坐車上學~~


 


本來有點小開心,有點小興奮的,因為新家對面就有一家新開的示範〔完全中小學〕


這家小學可能是學台南的某所國小吧?因為都標榜是個沒有〔圍牆〕的校園


意思就是非常開放也非常自由嗎?


而且媒體也因為這樣,時常的報導這個小學


 


重點是就在家對面,不用像現在每天為了去學校要走好多路,以為我終於可以輕鬆了


不然其實我對這種位在鄉下,又是新的學校,是沒有多大興趣的


因為claire現在唸的公立小學,就是很有名了....而且也比較有競爭力~


 


結果為了能順利轉學,還趕快把戶口遷好,因為早聽說要擠進去的人不少...(全都是因為搬家的關係~~)


打電話去詢問對方的註冊組經辦老師


她告訴我,可能會沒有名額哦,口氣有點得意的說:我們現在是爆滿狀態~~


拜託好不好~~我要不是為了就近上學,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你們爆滿關我什麼事??


她還告訴我,現在還不能確定可以轉進的人數是多少,因為要等到學期結束,看看有沒有學生要轉出去~~


如果〔不幸〕的沒有缺額的話,我們可以幫你們轉介到其它學校~~


而那些其他學校離得比現在的還遠...


那我還轉學幹嘛!!???(乾脆不要轉學,繼續唸現在這個學校就好了,而且都不要睡覺,早上六點就出門等車可以吧~~)


其實我懷疑是這所新小學當初開幕時的招生計劃沒有做好


因為剛成立,怕沒有學生來唸,所以把它設定為〔自由學區〕


自由學區就是,不住這個區域的人,都可以跨區就讀


而它們在招生的當時,早就知道學校的對面,正在蓋的是上千戶的大社區


等到居民全都搬進來就定位之後,他們的小朋友是一定要唸這個學校的


 


所以問題就出在,一開始學校不願等,只想著用學生把學校填滿,才會接受其他較遠區域的學生


導致現在爆滿的狀況,而害得就住在對面,本來就該唸這個學校的小朋友,要去其他學校就讀~~


這像話嗎???


還有因為這個新學校班級數很少


全校加起來,還沒有我們現在唸的小學的一個年級多...


所以當初為什麼不嚴格控管入學資格呢?事情是這樣做的嗎?


從來就不會把眼光放在遠處,難道都像我一樣有〔近視〕??


不過我〔近視〕沒關係,因為我不管這些決策,所以不會禍國秧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