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8(日)


我的脾氣就是那麼急


如果再忍一下就好了~~為什麼老是忍不住??


而claire這個白痴笨蛋小孩, 明明知道我的罩門, 卻還是頻頻以身試膽


淨往老虎嘴裡拔牙去


 


因為明天要小考, 我幫她複習


我糾正她的錯誤, 但她有時聽不進去, 還會用行動或眼神, 跟我對槓


而我早已教她教得一肚子火了, 如果她的學習態度能好一點, 把我的話聽進去一些


就不會惹毛我了~~~


但她就是這麼笨, 這麼不把罩子放亮一點~~


我最後終於忍不住了, 教完臨走時, [用力]推她的頭一下


因為claire坐在書桌前, 她也不知我會這樣推她一把


害她沒有心裡準備的, 鼻子整個往桌面撞去


之後我走出書房, 還不知她撞到有多嚴重


過一分鐘, 只見她滿鼻鮮血, 哭著跑出來


我才知道我下手過重了~~~


 


鼻孔二邊都一起流血, 我是推得很用力嗎?


事情已經發生了, 再說什麼也無用~~


這時因為claire的哭聲, 驚動了在樓上的老公


他下來很生氣的瞪我, 不聽我多餘的解釋, 並要我閉嘴~~


我冷靜下來, 也忍住火氣, 因為幫claire 處理傷勢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流了很多血, 不過幸好止得住, 害她整個小鼻子都腫起來了(心疼)


我本來想如果很痛或止不住血, 可能要去醫院掛急診


到時醫生問我為何小孩會傷到鼻子如此嚴重


可能直接打[113]要家暴中心把我帶走了~~


打算明天向學校請假, 帶她去耳鼻喉科檢查一下


唉, 好好的功課複習, 為何搞成這樣??(我恨我自己~~)


 


 


2010/04/05(一)


我不是個好媽媽~~


對claire的付出,我是有所為也有所不為的


下午的時候,她一個人電視也看遍了, 發呆也發完了


於是拿出象棋盤來........馬麻陪我玩好不好


我正看著無聊至極的電視,一邊回答她:妳自己玩好不好?(因為陪小孩更是無聊,而我又不愛下棋....)


但claire也是無聊至極才會開口要我陪,不然她還能找誰?(這就是獨生子女的可悲之處...)


而我卻是連這點時間也不肯為她犧牲,這樣還說愛她??


不過陪小孩玩, 不是一次二次,也不是一天二天.........


看來我必須快點有所覺悟, 因為再不好好陪她, 她很快就不需要我陪了~~


 


2010/04/03(六)


今天終於要為了買三峽的房子去簽約了


雖然這樣就又可以和媽媽住隔壁了


但我沒卻沒有太大喜悅


1.    因為其實我怕住太高(23樓)


2.   還有我不喜歡住電梯大樓


(並不是討厭坐電梯,不用因為爬樓梯而喘得要命當然好啊,但是為了住大樓,要花數十萬買公設,讓我很心痛, 虧我老公和老妹都是賣預售屋的,如果遇到的客人都像我這樣, 那他們還賣給誰呀??不過話不能這樣說, 個人有個人的想法和需求, 而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3.   還有claire的就學問題......(除了新學區的小學可能擠不進去之外, 還有她平常上的一些才藝課或英文課, 可能也面臨找不到合適的地方繼續上課的冏境....因為永和的生活便利性比三峽高太多太多....而三峽要符合我的要求和水準, 雖是指日可待, 不過有可能五年十年跑不掉, 所以無法目前解決我的需求....)


4.  因為沒時間看屋, 也因為陰錯陽差, 反正我們最後決定買的這戶, 再也沒有其他選擇了.....


(我不喜歡花錢還花得不開心, 那我寧可不買, 因為這戶房價, 原屋主是以二年前購入時的價格賣給我們, 他說他都沒賺, 但他把室內隔間全改了, 我們若現況承接的話, 改回來要一百萬元~~, 重點是他也沒逼我們買, 所以連嫌都不能嫌..(是我老公決定的....)


而要回復原來的糞管, 就必需要在已經完工的地板上, 向下鑽洞, 這就要去樓下(22樓)施工,所以當然要22樓屋主同意.....而屋主剛好不同意~~


現在還在交涉中, 只希望一切順利~~~


 


 


2010/03/29(一)


每天早上送claire去上學之後,回到家都還沒八點呢!所以我總習慣會再睡個回籠覺~~


記得鬧鐘是調11點20分,時間到了,我當然有醒,不過我想說再睡一下吧!(有這麼累嗎?有喔~~,我每天都馬凌晨二點以後才睡的,所以白天補眠很重要滴~~


結果這一睡,再醒來已經12點20分了~~趕快衝出家門去....(真的太離譜了,如果被我媽知道,一定會被唸的...)


晚上英文班下課,去接claire時,她很開心的告訴我:馬麻馬麻,那個〔凌右紅〕不是以前欺負我嗎?我今天終於報仇了哦!!~~


老師說不能帶〔遊戲王〕卡到學校玩,我看到他今天帶來,所以我就去向老師打小報告了,老師罰他抄第六課課文,抄完才把卡片還他~~


這小孩真是的,到底是誰教的?記得我只有教她要有同學愛,不要打小報告....


不過如果有人喜歡打你的小報告,當然要記得打回去,而且去找老師時,不要讓同學看見


claire說:嗯~~我是在打掃時間去找老師的,而且沒有被人看見~~


 


 


2010/03/21(日)


claire來三峽學了幾次腳踏車,今天應該算是會騎了吧?小朋友只要不拍摔,很快就能學會了,有很多小朋友在幼稚園就已經騎得〔溜溜叫〕了,我們claire算晚學,不過她不怕摔,所以總算也學會了~~


還有學車的場地很重要,像我們這區的學校是不准騎腳踏車的,其實四號公園也是不行,但很多人根本不管照樣騎進公園裡,而在裡面學,沒有一段完整空曠的路,所以很難騎得一氣呵成....


三峽的這個新社區,門前的人行步道退縮了十多米,所以很適合溜狗溜小孩和騎腳踏車~~


 


 


 


2010/02/26(四)


二月又快過完了,才願意提筆寫寫日記,所以只好和三月的放一起了~~


去上課的路上,都會經過一家我〔很討厭〕的早餐店,神奇的是,它座落在巷底,生意居然不錯,


所以已經屹立有數年之久,到目前還好端端的開在那兒~~


早上又經過時,我嘴裡唸唸有詞:奇怪,這家早餐店為什麼都不倒,有這麼好吃嗎?這些人為什麼要去吃呢?(我想去吃的人都是鄰居而已,因為它真的在住宅區的巷底....)


claire聽了,冷不妨回我一句:馬麻~~妳不喜歡吃,不代表別人不喜歡吃呀!!


(好厲害的紅螞蟻,居然將我一軍,把我平常唸她的話,回敬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