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忍,則亂大謀


吃得忍中忍,方為人上人


百善忍為先


忍忍忍忍忍


什麼都忍,忍出病來怎辦?


忍些什麼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傍晚下課後


和claire走在擁擠的菜市場裡,說了是擁擠了


但有人就好像是沒腳一樣,硬是要騎腳踏車或摩托車進來


好吧,可能有的人行動不變,騎進來阻礙大家前進的速度就算了


那麼也請你小心騎,可以吧?偏偏有個載著小孩的媽媽,用前輪去撞claire的後腳跟


我真的氣炸了,回頭罵那個媽,說妳自己也有小孩,怎麼那麼不小心


她看我罵了她二句,很不爽,嗆我,你的小孩又沒有怎麼樣.....說完就彎進另一條巷子裡


留下滿臉錯愕的我,和只能望著她的背影,送她幾句詛咒x#@x@#.....


我當下真的氣得快吐血了,回頭把氣出在無辜的claire身上:妳為什麼不小心一點??!!


claire很委屈的說:它從後面撞我,我怎麼小心哪.....


又來了,為什麼別人的過錯,要造成我們的心理負擔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這種惡人很多,我時常會碰到


做錯事就該讓當事人罵罵,消消氣,但是他們也會腦羞成怒....


幸好我們沒有受什麼嚴重的傷,只是皮外傷,不然你讓我撞,我一定會道歉,而不會回嘴


人心真的都病了,沒有愛心,像土匪一樣喜歡強詞奪理.....


有時我會退一步想,或許是我上輩子欠這種人的,這輩子需要償還


但這是自欺欺人的說法,目的只是讓自己心裡釋懷,不那麼難過....


 


那為什麼不是那些壞人會想呢?如果他們也會這樣想,將心比心,就不會做出這些傷害別人的事了


不能因為小惡,就不知悔改,不知道這些惡人會不會收到現世報?


或許他們腦袋裡想的是:我可以這樣橫行罷道,因為是這些人上輩子欠我的?


那麼正和反的二方將完全沒有共識


這意味著我還要繼續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