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


這不能算是第一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同學的分離,claire早已碰到幾次了


大班的時候,好朋友回到澳洲


幼稚園畢業,進入小學階段


小二升小三時,要重新分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突然的,claire最要好的同學,要轉學了


從這學期一開始,〔子育〕就一直告訴claire:我要轉學去〔永吉國小〕了哦~~


claire向我轉述,我不以為意,一直以為是小朋友的玩笑話,並要claire去告訴〔子育〕


我們要轉學去〔美國〕了哦~~


沒想到是真的


我還要claire不用太擔心,我想要轉學也要等到學期結束吧?


結果,這個周五(13日)考完第一次月考之後,是〔子育〕最後一次到校.....


放學時,看到〔子育〕同學哭得浠瀝澕拉的,claire還在一旁笑她....


我拍著子育的肩膀安慰她:不要難過了啦,反正妳只是轉學,但沒有搬家,有事隨時可以打電話給同學,周末大家也可以約見面的,不要傷心了唷~~



星期一時(11月16日)


第一次沒有子育陪在旁邊的日子


 


上體育課時,沒人陪我玩


上美勞課時,沒有人來看我畫些什麼?


上英文課時,沒有人跟我說話~~


真的很不習慣耶......claire對於第一天的感想


 


之後過了星期二,三,四,到五也就沒有再聽她提起


 


其實小朋友的忘性很快,還有關於這種感情,真的是人在人情在....是有其現實面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還記得二下時,小朋友們得知將要分班了,大家都很難接受


當時claire也有一個整天黏在一起的好朋友


但到了新學期,剛開始上課的頭二週,因為對新分班的同學不熟


所以還會時常回去找二年級的同學,然後一起去找二年級的班導


結果,隨著時間的過去,對新班級愈來愈熟悉,還有下課時間實在有限,不夠回去和以前的老師或同學敍舊....到最後變成漸漸的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想可能是因為年紀還小吧,當下的分離會捨不得


如果到了國中或高中,可能感受會更深


 


到時或許她就會明白,人生的一路上,還有許多次的分離要經歷呢~~


漸漸的就會習慣了....


 



 


有距離的感情,是要靠雙方的努力才能繼續維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