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又帶著愉快的心情


給claire送午飯過去


今天中午的太陽像夏天時的毒辣


最近幾天, 我都陪她一起在校園走廊下的木製桌椅區一起用餐


等到12點15分了, 還不見大小姐的踪影??


之後才看到她邊走邊哭的, 慢吞吞的走下樓梯


因為她知道有個台傭永遠在那邊等著她~~


她一見到我,便哭哭啼啼的跟我說:剛剛上英文課時,坐他前面的同學先用筆劃了她的課本,然後又把她的筆搶過去,之後他們二人有所爭執,所以打來打去,但那男同沒有要停手的意思,一路打著她回到教室(因為英文課在專門教室上課)......


claire一直強調,是那位同學先惹她的,一切都是那位同學的錯...


做為一個家長,一個小孩的媽,而且有唸過書,又應對進退得體(其實是俗辣...)


聽到小孩被同學這樣欺負,當然心裡不好受


但我並不會一昧的偏坦自己的小孩,我希望能找出事情的真相,真的被欺負了,當然要討回公道,如果自己也有不對,也要她下次修正,不要再犯....


我也知道我們claire不是屬於文靜內向的那種女孩


她不至於像男生那麼好動調皮,但玩心很重,又天真~~其實喜好和個性都很像個小男生,但她又特別愛哭~~只有哭的時候才有像女生~~


我一再問她,妳真的沒有先動手?還是妳平常就跟那位同學這樣玩在一起,所以他覺得妳喜歡和他打打鬧鬧?我試著找出事件的原因.....claire還是很堅持說,沒有,平常和那位同學沒有玩在一起,而且這次是他先惹事的......


而我不想去打擾班導,我只能告戒自己的小孩,如果這個同學這樣壞,以後離他遠一點


並且打定主意,下午下課時,我要找那位同學說清楚....


現在的小孩並不好唬,也不能亂罵,有的甚至不顧你是大人,根本不甩你~~


所以我打算恩威並施的跟他說理:我告訴那位同學,你今天把claire打到哭(他馬上否認,當然他又不是笨蛋,哪會乖乖承認?),阿姨希望你以後都不要跟我們claire玩,以免發生這種糾紛,她說你打他,你又說是他先打你,你不要和他玩,知道嗎?我不知他有沒有聽進去,或是會怕我這個大人?


但我也會教claire自保之道......


不過到了下課之後,我可以確定一件事:那位同學真的是〔混蛋〕....


因為把claire打哭的事還沒告一段落


下午又去外面教室上課時,只因claire腳扭到,蹲在地上一下,他就從後面踹她一腳,還罵她不快滾,擋什麼路?(大家說說看,是什麼樣的家庭,能教出這種小孩?難道是黑道嗎?還是那種不入流的,因為就會欺負弱小....)


所以我無法在忍了,決定跟班導說這件事,因為要讓那位同學沒有機會再欺負別的同學,也要全班都小心他.....


 


p.s.:這位同鞋是這學期新來的轉學生,所以之前沒提過他,而他一到這個班級,自我介紹時,就很臭屁的向全班同學炫耀,以前是唸資優班的...,說自己有多厲害多厲害..,各位評評理,如果頭腦正常,會講出這種話嗎?才四年級就這麼顧人怨@@....


之後聽其他同學說,考國語測驗時,錯字連篇,還時常不交作業...


到底是從那裡的資優班冒出來的呀?我看是吹牛班吧~~


 


 


唉~~


小學生,每天都有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