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鋼琴課


排在我們前面上課的一位學生


老是占用到我們的時間


好幾次了都沒準時下課


縱使下了課,也要和老師在門口依依不捨的


聊聊今天上課的狀況,就是不趕快滾蛋


不管我在一旁瞪得眼珠子快掉出來了


還是嘴裡嘀嘀咕咕的(只會自己生悶氣,而不敢當場發飆,名符其實的〔俗辣〕)


那位家長依然繼續著@#x&...


從這些不入流的家長身上


我看不到為何她要孩子學鋼琴的原因??(難道是為了以後長大能有個一技之長,好去馬戲團表演?原諒我的粗俗,但對這種人不用好言好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星期二claire學校半天(在上英文課之前有些空檔,我讓她補平常每天因為課業而晚睡的眠,一個星期之中,也只有這天能有個舒服的午睡了....,所以這天的回家功課留到晚上才做)


這天的英文課下午4:30~6:30


而鋼琴課緊接在後7:00~7:50


所以回到家都已經8點半了


還有學校作業在等著她


那麼這和上鋼琴課有何關係呢?


我指的是時間,要準時上課,才能準時下課啊!!!


我不希望因為前一位同學沒有控制好時間


而影响到我們,我想趕快回家,也不想浪費寶貴的時間,在這種無謂的人身上


經過我的瞭解之後,原來這位家長只讓小朋友上半小時的課


但確占用了一堂課的時間,也就是50分鐘(鋼琴都是以每堂50分鐘計價)


而他們的上課時間是6:30,理當7:00就該下課....


所以有任何延遲,都是占用和耽誤到我的時間


而在我們之後8:00還有其他學生要上課


幾次交鋒下來,我真的怕了她們了


沒水準到極點


那我改時間可以吧?不要跟在妳們後面可以吧?


結果鋼琴班居然排不出其他時間!!


還要我將就一下,改成7:10上課


我說我不想空等,小朋友也想趕快回家寫作業


天兵的鋼琴班居然幫我想了個一石二鳥的方法:你可以帶功課來這裡邊寫邊等嘛!!我們這邊很多小朋友都這樣~~


其實我心腸實在太好了


之後替那位不入流的家長想想


在上課完畢之後,本來就該享有和老師溝通小朋友今天狀況的時間


是人都喜歡占便宜


上課時遲到一點,一節課一樣要上足三十分鐘,然後再要老師多上個五分十分的


下課之後再和老師研究切磋又要十分鐘


所以問題出在鋼琴班把每個學生的時間排太緊了


我也想老師給我〔沙米司〕啊!!!


但因為我這個人非常會體諒別人


上課若有遲到,除自行吸收時間之外,我也想要老師多上點時間,(不要那麼準時下課,那麼會算)....但我也不好意思要求


下課時也怕耽誤到後面的人,所以就沒有占用老師溝通時間(其實根本用不著每次都溝通的,真不明白那些每次都要抓著老師問東問西的家長,結果是他的孩子有比較優嗎?


所以我剛好夾在中間,又不會吵著要糖,所以鋼琴班和老師就占盡我的便宜,感覺真的很糟


每堂課我都是準時下課,而中間還會請問老師要不要去上廁所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以我是應該換個課沒那麼緊的老師嗎?還是乾脆換家公司?(不過這家是業界裡最大最有規模而且離我家最近的~~,所以算我倒楣活該??)


 


不過我們claire從開始學琴到現在


已經換過四個老師了~~


算算claire的第四任鋼琴老師(現在這個)


也已經跟著她上課快半年了....


 


對於鋼琴老師我沒有太大的要求


因為我覺得能當鋼琴老師的


應該都有基本的水準吧?(不論在各方面)


大家不是常說藝術家或音樂家都超有氣質的?


那為什麼還會換了四位老師呢???


 


第一任鋼琴老師是從大班開始的吧?記不太得了


我們那時上的是團體班,一共有四期,為時一年


上到第三期時,這個鋼琴老師開始有了副業-------〔化粧品直銷〕


我是她眼中的獵物,總是找機會煩我,向我推銷


那種感覺很糟,我是來上課的啊!你看我一定要來沒地方跑是吧?還是看我好欺負?


我並沒有向鋼琴班的老闆反應,而是選擇不再去上課了


所以第一任老師完畢~~


 


第二任老師年輕又可愛,教學也很有經驗


這時我轉上個別班了


跟著這位老師學習最久


當然我也有不滿意她的地方,就是對待我們總是準時下課


不過我看她有給別人超時啊,我想問題出在我不會吵吧?


其他一切都好,但最後還是換老師了


因為本來在星期四上課,後來改到星期五,之後又再改到星期六


全因為這位老師想要有一些私人時間,所以決定以後只在周六日才上課


而我又不想用到周六日,因為也是我的家庭日


只好又換老師了


 


其實換到第三位老師


我很滿意,人長得漂亮又年輕(很像模特兒王尹平)


有耐心又很nice


而且因為她是剛加入這個公司


可能學生人數還沒有很多


每次上課總是會幫我超時,不會跟我算得那麼清楚....(終於遇到不會吃定我的好老師了)


不過好景不常,跟她的緣份只有短短三個月


這位老師因為家裡因素(好像是爺爺生病吧?)要回高雄


所以無法長期授課,只好忍痛放棄.....


 


現在該怎麼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