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又遲到了


好像不遲到的日子屈指可數


這學期老師規定的到校時間是7:40


而學校規定的時間是7:50


我們今天到校門口的時間,嘟嘟好是7:50


而且今天要升旗朝會


眼看沒有時間先進教室放書包


於是我和claire分頭行事


她直接走進操場參加朝會


而我則幫她把書包拿進教室


很意外的教室裡有三個女同學沒有去升旗


(可能因為生病了吧?還是遲到?


不過好像只有我們會遲到,因為留下來的那三位小朋友可是乖得很)


她們一見到我


馬上迎了出來


很有禮貌滴問我有什麼事


需要幫忙嗎


幫我開門幫我拉椅子


真的貼心又有禮


這時我想到claire


雖然是自己的小孩


我也不得不說她絕對不會這麼nice


已經來到小學四年級了


小朋友的個性尚未完全定性


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聰明懂事乖巧又善體人意


但每個小朋友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質


也不太會掩飾


我每天都會到學校好幾趟


其實所有同學對我的出現都習以為常


但有的人看到妳就是會向妳問好


有的是妳向她開口了


他也不見得會理你


這就是差異所在


我家這隻應該也是不會主動和大人打招呼的


但如果有家長和她說話


她應該會回應


大人都喜歡嘴甜又懂事的小朋友


當然這只是表面


不過在小四這個年紀


我相信是最真的自我表現出來


還沒熟練或懂得用表面功夫來面對外界


前些天claire突然告訴我


她和她的好朋友絕交了


我問她誰交妳〔絕交〕這字眼的


妳明白它的意思嗎


她說明白呀


我問她那為何要和她絕交呢


claire居然說忘記原因了


不過在我的追問之下她才說


因為她的好朋友打她


我說妳不也常跟她打來打去嗎


沒過二天


claire又告訴我她和好朋友〔復合〕了


我笑翻了並且指正她


〔復合〕是用在夫妻或男女朋友身上


小朋友的一切真的很可愛


但可愛也就這幾年光景了


慢慢的她們就會被社會化了


希望小朋友都有個快樂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