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遊的人總會買些名產回來


日本各地的特色小吃很多


也很難全都帶回


不過回程時, 倒是可以在成田機場買一些吃的名產


帶回分送給親朋好友或同事


我最討厭收到從機場帶回的整盒巧克力了


一點都不用心, 那不如不要送


不過去日本則不用擔心會發生找不到東西送的窘況


因為日本實在有太多東西好買了




記得以前從日本回來


流行帶的是人形燒或是羊羹


還有就是這種小雞形狀的和果子



 



烤得薄薄香香的外皮,包著細細綿綿的白豆沙餡,很傳統熟悉的味道,我喜歡



 



不過最近流行的則是這種


東京[芭娜娜]



跟各位報告,這個讓我很期待,又捨不得吃的〔東京芭娜娜〕,一打開包著它的塑膠袋,撲鼻而來的是一陣〔健素糖〕的味道!!你沒看錯,就是〔健素糖〕的味道,如果你沒吃過健素糖,那我也沒辦法有其它的形容詞了~~


看看它外皮澎鬆得像是雞蛋糕或海棉蛋糕的樣子,感覺口感很不賴,不過它比不上他們的新鮮度,口感完全不一樣.....


再來再來,看到那香濃的內餡了沒?取名為東京芭娜娜的原因就在這裡,這吃起來口感像〔醬糊〕的內餡,是有香蕉的香甜味.....


所以個人感覺,就是一個很甜的甜點


vivian是個愛吃甜食的人,但對這個〔東京芭娜娜〕就是以上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更喜歡那個〔小雞和果子〕和〔桔梗信玄餅〕....


一樣是甜,但甜出它各自的精髓和層次 



已經在很多人的部落格裡看到介紹上面這個〔東京芭娜娜〕


說它有多好吃多好吃


有人還會拜託去日本出差的同事或朋友順便帶回來


所以我心裡就惦記著


一定要帶回這樣台灣人很愛買的[名產]


因為這個緣故, 還被妹婿取笑一番呢!!


妹婿說:這個什麼〔東京芭娜娜〕的,根本無法表現出日本的精神或精髓的,也不知是在流行什麼??!!


不過我不在意,看大家都說好,不買來試試看怎麼會知道?


回到台灣之後,我拆開一吃


妺婿~~~~你贏了!!


 



幸好妹婿特別挑了這個不論看起來或吃起來都棒的日式甜點....看看是不是很有日本風味呢?


日本人就是太講究包裝了,不過看了真使人舒服~~



一袋裡,有八小盒,仔細的包裝...還付上食用的叉子~~



這種包法,有沒有很像忍者的包裹呀?



這一罐黑黑的是黑糖膏....





全部打開後,好香的黃豆粉香氣...



再淋上它所附的黑糖膏,口味滿點....連claire都說好吃....


有機會到成田機場,記得買回來送人呀,絕不會失禮....真的好看又好吃


vivian的推薦



幸好我有買了小雞和果子


還有妹婿在機場親自挑了他中意的日式點心給我帶回家當伴手禮


這樣才不致於全軍覆沒


我不得不承認, 果然還是你懂日本的精髓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