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ire上課的英文班樓下


就有一家迴轉壽司店


因為claire喜歡吃


所以晚餐我們常去


 


一天


我們又再度光顧這家迴轉壽司店


在我吃到第五盤時


有點年紀的阿嬤店長來到我這桌


手裡拿著一個黃色的空盤子


問坐在我旁邊的claire:小妹妺,妳剛才有沒有只拿了壽司,而忘了把黃盤拿下來?


因為這位阿嬤店長發現壽司迴轉枱上,有一個空盤子,但上面的食物不見了!!


 


這家店是以計算客人桌上有多少空盤而收費的


以前還有分顏色,好在結帳時清楚知道每盤的價錢,是20,30還是50...


但現在都統一只用黃色,所以連價格也統一了,一律30元......


 


我聽到她問claire的話,很生氣,告訴她不並是我們忘了拿


這個臭店長,完全壞了我吃晚餐的興緻


店裡滿滿的客人,為什麼只問我們??(我沒聽到也沒看到她有問別人,但她說有~~)


怎麼可以看我們桌上只有五盤,不像其他桌的吃了二個〔金字塔〕那麼高


就懷疑兇手是我們??


我和claire本來食量就不大,平常大多只能吃個十盤左右....


 


這天被她打斷吃興,氣到吃第8盤就沒胃口了


而且她是什麼心態??小孩的旁有我這個大人哪!!為什麼不直接問我?而要找小朋友下手??


這個天殺的豬腦袋,根本早就認為兇手是我們,所以想從小朋友口中套出她想要的答案,自以為聰明的以為小朋友比較會說溜嘴什麼的!!


我明確的告訴她,不知道,這個盤子跟我沒關係,我還提醒這位阿嬤店長:我們剛點的東西很久了都沒送來!!,她才回過神來,隨後補上!!


 


什麼跟什麼嘛!!把客人點的東西給忘了沒上,還跑來騒擾客人,把客人當小偷!!


待她走開之後,我和claire還很認真的回想我們剛吃了那些東西,是不是真的有忘了把盤子拿下來?


(我非常確定沒有,因為我們不是第一次來,並且光明正大的吃,從來不知有人用這種暗步)


但我也不想佔人便宜,所以才又在腦中倒帶,看看剛才吃些什麼??沒想到來這裡吃個小東西,還要這樣考試!!


幸好只吃了五盤,如果吃了100盤,怎麼倒帶也想不起來啊!!為什麼別人的過錯要來搞我搞得神經衰弱?


 


被她一鬧之後,真的完全沒胃口,並打定主意要向他們的總公司客服反應....


但我是屬於雞婆婆的個性,去結帳時,還是忍不住為剛才她對我們的不禮貌行為


向這個阿嬤店長開炮了!!


我罵她:看妳的年紀,如何待人處事應該很有經驗了,怎麼會這樣處理事情呢?有人偷雞摸狗,想賴帳,這應該是你們店裡應該吸收的成本,怎麼會笨到去問客人,這個盤子是不是你忘了拿??


她一直陪不是...(但我感覺不到她的真心,她可能覺得遇到瘋婆子~~)


沒錯,是有人做了這種事,但真正的兇手會笨到等妳去問,然後承認嗎??!!


她繼續說對不起...(不帶點情感...)


真正的兇手只有一個,那對不是兇手的人,表示妳懷疑他,所以才問的,這樣不是得罪好客人嗎?


這時,我拉著claire往後退了二步,讓她看看我們全身,並問她,請問妳是如何判斷我們是兇手的?


是根據妳數十年的閱人經驗嗎?那我看妳眼力很不好,該去看眼科了!!!


 


之後我還是付帳然後離開,而這個白活數十年的店長也只會說些無意識的對不起而已!!


出了店門,我突然想到,她應該不收我這頓的錢才對呀!!然後我會把該付的錢丟往她臉上,就像


電視劇裡演的那樣~~


 


當天我真的很想馬上打電話去投訴


但沒有,而是先告訴了妹妹啊,爸爸的....(花了我好多電話費,該向誰請款?)


過了好多天,妹妹問我到底投訴了沒,我說:沒有耶~~


 


我是常常遇到這種事,只能說現在的服務業素質真差(和年紀大小無關,和工作熱忱有關...)


這家迴轉壽司店的生意真的很好,每次吃飯時間都要等好久才有位子


或許因為如此,所以他們的企業文化才不會珍惜客人吧?


建議他們改改店名:真瞎迴轉壽司


 


養店員不教,老闆之過


 


每次看到有人被保險業務員騙了,保險業務員冒名幫客戶投保,或是冒名幫客戶領受益金


或是冒客戶的名貸款出來花用,反正就是假藉保險公司名義,用各種手段向客戶騙錢..


之後等到客戶發現,而向保險公司求救時,這時業務員早已找不到人


而更可惡的是任用這種保險業務員的公司只會回答:這個業務員早已離職,他在外的個人行為,


本公司概不負責...(這又是另一種企業該吸收的成本,你們不負責,那麼應該誰負責?又一個天殺的,反正吃虧的都是小老百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