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的時候


我和claire邊走邊聊的回家


我們每天都是如此,她會和我分享她在學校發生的一些趣事


我喜歡這種感覺,雖然大部份都是她聽我嘮叨比較多(沒辦法,媽媽有媽媽該盡的責任~~


 


claire:今天我們教室裡有一隻死老鼠,好噁心哦!!不過我們老師不敢抓,叫同學抓去丟掉~~


vivian:什麼?老師不敢抓,居然叫同學抓!!


claire:對啊!有人不怕老鼠,就說要幫老師抓....


    甲同學負責用夾子夾起死老鼠,乙同學負責拿垃圾袋來裝,丙同學負責拿去丟(分工會不會太細了啊??


vivian:那這些幫忙的同學有什麼好處?


claire:有啊!甲同學加十分,乙同學加十分,丙同學加五分(還有分輕重哦?老師還真計較!!


vivian:那這個分數要來幹嘛??(難不成可以換錢??)


claire:如果湊到90分,就可以在聯絡簿上蓋個乖寶寶,集滿十個,學期末可以換老師準備的獎品


    (原來還有這種作用哦,佩服佩服~~)


vivian:那請問妳有換過什麼獎品嗎?


claire:有啊!!我上次不是換到一個立可代嗎?


    還有我們班的劉XX(常向老師說她媽媽要自殺的女生),向老師告狀說,郭XX(班上最胖最皮的男生)用手勢比出她是〔阿達〕的動作~~


    老師聽了就對劉XX說,我也覺得你是〔阿達〕!!(老師可以這樣說嗎???老師真的這樣說??我再一次向Claire確認!!)


    真的嘛!老師真的這樣說.....


vivian:那妳覺得老師這樣說對嗎?
claire:想了五秒鐘.....對呀!,因為我也覺得那劉XX真的是〔阿達阿達〕的~~


vivian:我馬上制止claire,並告訴她,不管劉XX同學是不是〔阿達〕,也不能這樣說人家,況且她又沒對妳怎麼樣....老師這樣說不太恰當,妳聽聽就好~~


 


這個老師真的很妙,又怕老鼠(她自己也是二個孩子的媽哦,分別唸小二和小五,不知在她家裡是不是都派小孩去抓??),又口不擇言的...真的很納悶,她不怕同學會回家告訴家長嗎?像Claire雖不是當事人,但回家有時想到,就會和我聊起了....


 


 


 


有愛心的人,不一定當老師


當老師的人,不一定有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