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才去接claire放學回家要去英文班的路上


在學校對面十字路口等待綠灯好過馬路時


我和claire站騎樓裡並且靠右幾乎貼著牆了


但還是有些空隙


 


有一個男同學,急忙慌張的硬從claire的身旁擠過


大家可知道,小學生那重死人的後背式書包


可是攻擊的最佳武器


當然是撞到claire的右肩了


那男同學停了下來,不是因為撞到人


而是因為紅灯還沒有變成綠灯


 


我唸了他幾句:就紅燈嘛,為什麼要硬擠然後撞到人呢?如果真的要擠,可以出聲說借過啊!我們會讓的....


就在我唸他的同時,剛好也變綠灯了,這位男同學當然是一溜煙的快跑了,跑進了對街的便利商店...


有一個女同學還熱心的告訴我:那個男生是六年六班的!


我心裡還想,硬擠過去撞到我們的罪就算了,不需要知道他是幾班滴,這個女同學好熱心哪!!


結果原來是她聽到了那個男同學罵我!!(因為路上很吵,我根本沒聽到..)


而且claire說她也聽到了....


 


那位男同學說些什麼呢?〔因為我唸他,他便回嘴....唸屁啊!!


我心想小小年紀,就如此不受教,而且我們也是要往便利商店方向走去


所以我就〔順道〕進了便利商店,想給這位男同學幾句勸告....


 


其實我有些氣得發抖啦,因為小小年紀怎麼就和大人頂嘴呢?況且我也沒有很兇的數落他


我告訴他:罵人的話或是三字經,誰都會說,只是看要不要從你的口中說出而已,阿姨是比較雞婆,而且也是為你好,才進來跟你說這些話,希望你聽得進去....而且看來你惡名遠播,大家都認識你,有人還告訴我你是幾年幾班的,這樣你在外的行為還不規矩一點?好自為知?


而他跟本不太理我,不過我只是把我該說的話說完


之後走出便利商店,我還是全身在微微發抖~~


 


其實現在這種不受教的小朋友還不少,不過他才小六,我希望他還有機會改過...


也想著是什麼樣的家庭教出這樣的孩子?


 


如果今天他不是小六,而是大人,我可能不會追上去告誡他的(因為拍被揍,現在路上壞人很多滴..)


這算是欺善怕惡嗎?我不承認


只能說我不和畜牲當面吵架,因為那種不知反省自己的壞人,早已沒藥醫了....


而不正面衝突,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至於那個小六的男生還沒完全變成〔畜牲}..


 


所以我不算是欺善怕惡啦,因為那個小朋友也不是〔善〕啊!!


頂多算是欺小怕惡吧~~


 


小朋友真的要從小教起,待劣根已形成,再教就來不及了


只希望未來的世界會更美好


我是在〔痴人說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