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claire的社會課正在教有關交朋友和社群的關係


好像人只要一踏入外面的團體生活,就一定要有好朋友?


claire很篤定的告訴我,她和她的好朋友約好了,不管將來會如何,一定都不可以斷了連絡!


因為小學生是每二年會換一次班,現在claire是三年級,所以和她的好朋友還有一年多的好日子


不過這些小鬼頭不知意識到些什麼,所以做了這樣的約定.


 


我提醒claire:妳一二年級時,不是也有一個很要好的同學嗎?不是還因為三年級要分班,會和她分開而不想升三年級嗎?想要永遠和她在一起嗎?那現又因為妳有新朋友,早就把她拋到腦後不知多遠的地方了?


claire對我的反問沒有太大感覺,她反問我:馬麻,那妳的好朋友呢?


是啊!我的好朋友呢?


我腦海裡快速的思索著,居然沒有一個可以讓我在想吐吐苦水或聊聊金卦時,可以撥電話的對象!


是的,我居然沒有任何一個好朋友!!不管是同學,同事,或是其他人.....


每一次離開學校畢了業,我最期待能參加所謂的〔同學會〕


尤其是國小的和國中的,因為當時年紀小,外貌還沒定型,長大之後再見面,一定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