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羅馬上空,天剛亮

980203( 二)


小妹1月17日從大陸回台灣過年,今天早上坐十點半的飛機回大陸去了,繼續為工作打拚~~


很開心她們回家來玩,但又感傷她們的離開,雖然幾個月後又可以見到....但還是離情依依


年假放再久  終有開工的一天


覺睡再久  總是要起床


出國玩再久  總是要回家的


寒暑假放再長  總有開學的時候


或許因為各種原因


暫時離開自己的位子


但最後還是會回來的.


 


 


980212(四)


中午去自助餐店買便當,在等待時,往店裡瞧,有個女客人牽著她的愛狗一起吃午餐


會引起我的注意,不是因為狗狗是名種或多可愛,又或是主人多美多特別


而是自助餐店已經很小了,還非要把狗牽進去,都沒考慮到其他客人的感覺...這是注意她的第一點


不過幸好狗狗端坐在主人旁邊的地上,有用繩子拴住,牠靜靜的靜靜的沒有發出任何聲響,有的只是抬頭痴痴地望著主人~~從狗的眼神裡,我感覺到牠也想要吃東西...但主人完全不予理會!!連看都不看牠一眼....這是我注意牠們的第二點~~


我跟店員說:這隻狗好乖的樣子好可愛,店員告訴我...這隻狗的名字叫vivian.......


店員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徐若萱也叫vivian呢!幸好她不知道我也叫vivian......


 


980213(五)


今天真巧,剛好是13號黑色星期五~~不知這種日子和中國的潤年或潤月一樣,是不是有固定的週期,而又多久才會碰到一次呢?我喜歡星期五,因為接著就是周休二日,如果不要是13號就更好了~~


 


980216(一)


兵慌馬亂的星期一,為什麼星期一總讓人覺得兵慌亂?


我的脾氣很不好,很暴燥,正確來說只對一個人不好!!那個倒霉的人就是我所謂的〔心肝寶貝〕claire是也.....你們沒有猜錯,我就是那種會在大庭廣眾下,破口大罵小孩的媽媽!!而且有人注意到了,看到了,我會更生氣,罵得更來勁,意思是:知道我的厲害了吧,沒有關係的閒雜人等最好給我離遠一點,不要惹到老娘!!所以受害者就是我的claire了....


常常在公共場所,會看到大動肝火的家長,用手指著小孩破口大罵,我看到時,都會警惕自己,千萬不要像那種家長一樣,千萬不要有機會讓這種場景發生在自己身上,小孩就算不乖,再怎麼氣,也要忍到回家再說,要給小孩留點面子,這些道理我都知道,但卻從來做不到!!而且事後常常很後悔,也告訴自己不能再有下次了,但下次還是繼續發生~~小孩是做了什麼事,讓我如此生氣?其實都不是什麼大事,應該是我個性上的問題,結果倒霉的就是claire~~


其實在別人眼中,我是個善體人意又nice的人,對老公也是,對同事也是,對家人也是,甚至對claire的同學也是~~那是因為我知道我必需這麼做(因為有誰喜歡聽人訓又被人唸啊罵的?).....對外人,就算再怎麼不滿,誰要讓你兇啊?對家裡的大人也是一樣,平輩的話,立場相當,長輩的話,要以禮相待,反正去頭掐尾的,能讓我兇的,只有我自己的小孩,因為我是他媽,而他年紀又還小,只有聽我訓的分~~


早上要去上課時,順道去美而美吃早餐,在到達店裡前,我便一再的提醒claire:我們分頭行事,妳負責拿三明治,我負責拿豆漿,然後就定位趕快吃,因為時間很緊迫.....


但進到早餐店,claire不但沒有拿三明治,而且還一動不動的杵在那兒,我拿完我該拿的豆漿之後,瞪著她看,但她還是繼續杵在那....,看到這個情況,只好把早餐帶走,不在店裡吃了,我氣得鼻孔冒煙...一路上訓斥她...一直唸一直唸....唸到了學校,這段路約走15分鐘~~


其實claire已經非常習慣我這樣不定時的發瘋,因為一天總要來上幾次,起因全肇於她日常生活裡的一舉一動!!雖然我每天在她耳邊叨叨唸唸的,但她依然每天重複的踩到我的地雷區....只是通常我發飆破口大罵時,她通常不吭聲....不知她的小腦袋正想著什麼?或許已神遊太虛?


我也知道,當被你碎碎唸的對方,早已心不在焉再唸也是枉然.....還有我真的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了,希望這個心願不會比登天還難~~


 


980220(五)


大妹養的公貓〔巧虎〕,快一歲了,算長大成〔人〕了,因為也沒打算讓牠繁衍後代,也為免夜長夢多,就決定讓巧虎結紮,白話一點就是〔閹了〕.....


claire在一旁聽了,對我們的話題很感興趣,但又聽不懂,所以一直追問我什麼是〔閹了〕?


我不是什麼教育專家,但我也盡可能的教她什麼是對的,還有一些待人處事,灑掃應對的基本禮貌,但當她追問著像這種不容易解釋的問題時,也不能用那種〔這種事妳沒必要知道〕的態度來敷衍她.


所以我試著用她能聽明白的字詞解釋給她聽,並不避諱什麼是該說或不該說的,家長有健康正常的心態,小朋友才能有健康正常的心態~~


不管小朋友學齡前還是上學之後,其實母親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教育者的角色,不管在各方面.


 


 


 


980224(二)


猶記前二天才說要改改火爆的脾氣,不再碎碎唸的,但今晚就破功了.


晚上為了claire沒有用墊板,而我糾正她時,她的態度不是很甘願,就把我的火氣引爆了


我摔爛了新買不久的〔ndsL〕,為的是懲罰claire,但摔完之後,我覺得我懲罰的是我自己!!因為我的心頭一直無法舒坦無法釋懷....並不是因為捨不得摔壞的是幾千元的東西,而這東西再買就有了,但心裡還是鬱悶到不行....既然要摔壞,當初幹嘛買?難道是這個原因?


 


980228(六)


唉....我老是悲秋,其實我也不想,不過日子實在過得太快,前不久才過完農曆年,今天已是二月的最後一天了,記得去年三月才去義大利,沒想到也已過了一年了,而我的遊記只寫了三分之一!


今天中午過後,和claire打算去學校運動運動,所以她很開心的約了幾個同學一起去


見到同學之後,當然是和他們玩在一起,把我放在一邊


看著她跑遠的背影,這才意識到,claire真的長大了,不用再緊跟在我的身邊,有很多事可以自理了..


心中有些失落感~~


在這二個小時的過程裡,她完全沒來找我,除了要喝水時來找我,而我就像等候在一旁隨時待命的....〔台傭〕,不過我是心甘情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