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史翠莎湖區]



 


中午給claire送便當時


看到claire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向我走來


我心想是發生什麼大事?是不是那裡不舒服?還是那裡受傷了?


因為哭了一陣子,加上她又一直揉眼睛,所以整個臉漲紅似的腫了起來


我看了都想哭了,好心疼!


 


了解了來龍去脈,幸好不是身體上的問題。


 


上午最後一堂課是自然課,他們必須到自然教室去上課


上課不知到了那個單元,剛好要用到色筆


坐在claire旁邊的那位同學沒帶, 向 老師借


等到下課時,要把色筆還給老師,卻發現筆不見了!


轉頭看見claire的桌上也有一枝,於是不理claire的喊叫,硬是把那枝色筆拿去充數,還給老師。所以他們二人起了爭執。


 


怎麼有這麼厲害的小朋友?這叫〔急中生智〕嗎?自己闖的禍,居然可以這樣解決...


還有更巧的是,或 許自然 老師桌上的這種筆很多,所以同學還給他的是不是原來那枝,還是別人的,他也不在意的照收!


 


我們claire的筆雖然很多,但每一枝她都很珍惜。況且〔色筆〕也不是這樣用的!!!為什麼別人的過失,要她來承担?


 


而那位〔天兵〕同學,當然打死也不承認有弄丟老師的筆。試問有那個小偷會承認自己是小偷的?怎麼小小年紀,就有這樣的辦事技巧,到底是那學來的?


 


請他們班導處理,他們班導居然說現在很忙,而且這事也不能怪自然老師,現在是午飯時間,不要去吵自然老師........


我只好嘴角僵硬笑著說:「老師,不好意思,又給您添麻煩了!」


問題是.....這是我和claire的錯嗎?這件事的正確邏輯在那裡?


我們也是受害者,是無辜的啊!!!!


 


經過這件事,我又學到一點,就是要自求多福,在家裡就要把所有物品貼上名字,以免造成別人和自己的困擾!〔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句成語是用在這種地方的嗎!!!!!!!


結果班導居然說:「對啊!我早就叫同學都要貼上名字了」....(我真是一整個的無言)。


 


 


我跟claire說看來只有貼上姓名貼紙這個辦法了!可是claire很委屈的說她不想這麼做,因為貼上貼紙會把筆上的可愛圖案蓋住,所以她不想這麼做!


 


為什麼?為什麼?別人的問題別人的錯,卻要我們傷腦筋呢?


而老師處理這種事本屬應該,況且我們是受害者,又不是罪魁禍首,為什麼我要覺得不好意思呢???????(心情一整個超差,我快瘋了)


而我不能把這種負面不開心的情緒影響claire,而且幸好claire不太會察言觀色,所以沒有感覺和發現我臉色上的異樣。。。。。。


 


我也只好安慰claire回家看看是要貼上姓名貼,還是用奇異筆做上記號,我們再來想想辦法,這次就算了,那枝筆就放在自然老師那裡好了。


 


我問claire那位同學是坐在你旁邊嗎?她說不是,只有去音樂教室和自然教室上課時才會一起坐,而且那位同學都會打她和拿她的東西......


這一聽我更火大了,原來那個〔天兵〕是慣犯啊....


 


當媽的很想保護女兒,想去教室把那位同學叫出來說清楚,並警告他不准再欺負claire!本想等班導離開教室時,再去警告那位同學,因為班導好像並不太積極處理這種事(或許在她眼裡,這種事是小事,但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情緒也是要顧到啊!)(因為〔色筆〕事件,我們就好像只能自己吸收了,而她也沒有異議。)


 


可是班導一直在教室沒離開,而claire又用求助的眼神望著我,我只好硬著頭皮進教室去找老師了。我詢問老師由我出面方便嗎?(正 常的 老師當然都馬說不方便,因為老師的權威是不容許閒雜人等介入的。不過請搞清楚,我根本不想介入,只要我的小孩不要發生事情就好,而現在事情發生了,老師卻不處理??還一直跟我強調她現在很忙。忙什麼?老師該忙的還不就是有關小朋友的事嗎?)


 


和我的估計無誤,班導說我不適合介入,她來處理就好,我雖然心裡很多不滿,但當面我還是像小學生一樣的點頭如搗蒜的向她道謝,並直說不好意思,老是給她添麻煩,怎麼我好像是她的學生一樣啊?對她必恭必敬的,製造麻煩和犯錯的並不是我們耶~~


 


所有事情皆因為我不願也不敢 和 老師有意見上的不同


怕的是往後二年我家小孩的日子會不好過~~~~


可是今天的事,我胸口好悶哪,實在是嚥不下這口氣(那你就氣死吧!不然你能怎麼辦呢?)


 


好懷念一,二年級的班導。


 


 


今天好巧,碰到 claire數學班同學的媽媽,一聊之下才知道,她今年國一的兒子,在三年前,也就是小學四年級時,剛好班導就是這位~~~


我向她請教了很多該注意的事情,還有班導的脾氣是怎樣的?


她說這位老師是很嚴厲,但是公平公正....(希望她說的是真的。)


我喜歡老師公平公正,對小朋友有愛心(這樣才能徹底瞭解小朋友的需求進而幫助他們~~)


只是我和班導交手幾次的結果,竟是這般,而也還沒發現她的公正或愛心部份


不過嚴厲倒是有....


 


看樣子,我只能要求自己做到一百分,自己事前準備功夫做足,不讓這種意外事件有機會發生。


日子需要過得這麼辛苦嗎?


而那些壞人又是怎麼過的?!!!!


 


我不要再出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