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50年的時候


你在那裡?


 


我想我早已不在地球上


 


我不在了


當然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應該也不在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我的好妺妺好弟弟也不會在


claire的把拔也不在了


不過我想claire應該還在吧?只是應該很老了,而且兒孫滿堂


不過我將看不到了


 


每個人都有離開世界的一天


不管願不願意


就算不是意外,不是生病,也會是老死而壽終正寢


我不問民國100年大家還在不在,因為那離現在太近


也不問民國200年,因為又太遠,到時連claire也不在了吧?


 


不一定會有子子孫孫留下來


不管留下什麼影,不在地球上的我什麼也看不到了


 


人之於宇宙穹蒼是如此的渺小


從現在起要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不要為了小小的,微不足道的私己而整天處在〔貪.嗔.痴〕的旋渦中


而我們和家人和子女和朋友的緣份


會持續到民國150年嗎?


我想這種機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明天,將會發生什麼事


沒有人可以預知


把每個今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吧!


應該這樣勉勵自己


就不會每天為了大大小小的事而和親愛的家人或朋友有所爭執


 


你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嗎?


沒有人會知道吧?


所以不要再浪費寶貴的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


這些道理很淺,大家也都明白


但卻不容易做到,因人有七情六慾


會感到開心,也會感到憤怒


 


希望能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再浪費每個人都不一樣多的〔寶貴時間〕了


 


民國150年時,有什麼還在?


有,之前被你丟掉的〔千年不腐爛〕保特瓶,或是你曾經種下的種子?還有山裡的千年神木...


沒想到人連保特瓶都不如...因為肉體有使用期限...而保特瓶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