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從忠孝東路216巷往仁愛路方向走,過了仁愛路的馬路,就是這裡了,前面就是國泰醫院






小孩不知愁滋味...




970930(二)


養小孩真的很辛苦


時間要分給她、錢也要分給她、平常還要擔心她會不會那裡不舒服等等…..


(所以每個人是不是都要孝順父母呢?長大後記得要賺很多錢回家給爸媽花哦!)


我當然是很孝順父母啦~~


 


 話說Claire在我的細心照顧之下,當然是健康寶寶一枚


除了有一次因為去游泳池玩,不小心感染了腸病毒之外,大部份都只有小感冒而已。


 


不過自從上了小學之後,有時上體育課,她總會說胸口不舒服,這 時 老師會要她在教室休息,因為沒有什麼太明顯的症狀或大礙,而且我又不是醫生,加上從沒遇過這種症狀,所以也就一直擱著,沒有什麼具體的行動。


 


直到現在上了三年級,小朋友的身心發展算是邁入另一階段,老師開始有了更為嚴格的體適能要求!


上個星期,claire的老師要求全班,跑操場跑個二圈吧?聽說claire只跑不到半圈就哭著說胸口痛,老師大驚,敢忙向我報告,並要我一定要帶claire去大醫院做個檢查。。。。。


沒辦法了,老師都開口了,總要給老師一個「膠帶」,不過我猜想應該沒什麼事,因為claire平常在家時都好端端的~~但是還是要一個確實的答案!


 


今天因為學校半天,下午就跟英文補習班請假,走一趟醫院檢查。


在這之前,我只去過家裡附近的小兒科或耳鼻喉科而已,這次要檢查有關胸腔和腸胃的,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去那裡檢查,而且我最討厭沒生病還要去醫院了,因為愈大的醫院應該細菌愈多吧?(大家都是因為生病才會去醫院的不是嗎?)


到處打聽了一下,大家都說國泰或台大比較好(台北好像也就這幾家了),而小朋友在15歲之前都是看小兒科,並沒有分個別的專科。


 


到了國泰醫院,claire還高興得以為到了百貨公司,因為她覺得國泰好大,重點是因為看醫生而不用上課!


 


和主治醫生簡單報告狀況之後,醫生說其實應該是都市家庭養的「飼料雞」所致,就是缺乏運動的鍛鍊~~身體健康大致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有很多小學生都有這個現象。如果不放心,可以照照心電圖和x光.....


 


雖然百般不願意,怕x光對幼小的身體有傷害,不過都已經來檢查了,又怎能做一半就回家呢?當然還是要尋求最後的答案。


 


前二天claire因為外公住進隔離病房,就已經上醫院探過病了,不過被護士擋了下來,因為小朋友的抵抗力較弱,怕不小心被感染,不過都到病房門口了,只不過沒進去,會不會被感染只好聽天由命了,不過我深深的耽憂著....後悔著為何帶她去。


 


而今天又為了給老師交差,也給自己一個答案,害她又要照x光......


 


進x光室時,claire很害怕,我當然要進去陪她,不過工作人員一再確認我沒有懷孕並且要我簽名,還幫我穿上防幅射的〔鉛衣〕,至於那二位工作人員當然是跑到室外....而claire小小的身體直接被X光穿透照射......


我一直問醫生、也問x光師,關於x光對人體的傷害,他們都說沒什麼!既然沒什麼,我是大人耶,為什麼要穿鉛衣保護,而他們也必須跑到室外?


 


不過全都是因為我們必須檢查......


 


看著燈箱上,claire被照出來的胸腔x光片,我很難過


 


我8歲時沒有這樣照過(受x光摧殘),我記得第一次照是因為公司提供的肺部健檢,不過那時我也有20多歲了。


Claire看著自己的x光片,還很新奇的問我,那正中間一根粗粗的是什麼?


左右對稱的二排像百葉窗的是什麼?又在那二排之下右邊有一塊橢圓形的又是什麼?


 


 


我真的很想替她受,心很難過...


 


這是順成的椰子球


這是順成的軟糖


做完檢查後,我們又沿著216巷往忠孝東路走,隨便逛逛,沒有什麼收穫.


最後走到順成,上面那二樣沒有買,而是買了〔黑棗巧克力〕和〔巧克力米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