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4點30的飛機,等待的時間很難熬,所以早早就出發往機場去,到桃園時才一點半...


等啊等啊,終於上了飛機,才發現我的機位怎麼和原來預訂的不同,而且是提前幾排...心裡正在嘀咕....就定位後才發現是菁英艙(就是介於商務和經濟之間),而我原來買只是經濟艙而已,位子還蠻大的,一整個開心..


後來有經驗又常去大陸的台商, 坐在我們隔壁的先生告訴們, 有可能是這一區本來保留著沒賣票, 到臨登機前才開放這區, 而我們有提早到, 又是個人票, 所以就自動幫我們升等了, 而他是因為用某家金卡刷卡, 所以也會升等......, 我們坐的是長榮直飛上海浦東的班機, 票價約一萬八左右........


從來沒去過大陸,也從來都不會想去,不過最近因為北京舉辦奧運而建了十大特殊建築物,我才有了興緻想去看看,因為我比較喜歡到乾淨又先進的國家(像日本...)


所以這是第一次到大陸,要不是因為要陪母親大人去看在上海嘉定區附近工作的妹妺一家人,我真的是從沒想過要去大陸的,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晚間約7點10分左右到達了浦東機場,可能是因為奧運的關係,機場的工作人員很多,引導出關也都很迅速確實,連打掃工作人員也都很和氣,奇的是整個機場人潮不多,除了我們這一堆剛從台灣搭飛機過來的幾百人之外,聽說全民瘋奧運,所有人早早都趕回家收看晚上8點的開幕式了,而來接我們的妺妺安排的公司司機宋師父本來還不做來接我們的這筆生意,就因為想看奧運開幕式....


聽妹說,他們公司副總的司機名字叫〔曾七八〕,而他姐姐叫〔曾五六〕...,我沒有笑哦,我只是覺得這名字很親切也很可愛..


從機場回家的路上,因為天色已黑,所以看不出什麼景色,感覺上高速公路也和台灣的很像,都是一個樣,只不過大多了...沈師父說平常高速公路也是很會塞,不過今晚也是一整個順暢!因為大家都早早回家了...


還有高速公路旁的高樓建物上, 不管是大樓的名稱, 或是企業的語句, 還有路上的街招, 一律是大紅色的霓虹閃字, 而且字體還超大超大..........就是要讓你一定會看到它........


〔貝晶歡迎妮〕好像是這樣吧?這隻叫什麼不太清楚,不過還蠻可愛的哦...,這是到上海浦東機場見到的第一個朋友..


 


 



這是第二個見到的朋友,紅色五星旗,看了很讓人興奮呢!!


 



浦東是新機場,和台灣不同的是,很大很大...大家都回家看奧運了,所以沒什麼人...


 


這台機器會[大便]哦,不過大出來的是行李箱..,因為我們這班機人很多,沒有600人,也有500,所以等行李等了很久,這條輸送帶的馬力超強的,再大再重的行李箱,一樣一個一個吐出來...


 


看看等行李的人有多少..因為等太久,小朋友實在耐不住無聊,所以都擠在行李吐出口看這個〔大行李便便〕的機器表演特技...而且我發現大部份人的行李箱都是尼龍材質,還有用紙箱包裝的...反正不能帶上飛機的, 不管是圓是扁,通通都要託運就對了...


 


妹妺拜託公司的司機宋師父來接我們,本來他是想在家收看奧運轉播的,從機場到妹妹住的社區,約一個半小時,收人民幣240元...


 


好久不見可愛的表弟了,來....看鏡頭, 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