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fternoon Tea


超可愛的日系[和風洋食]餐廳


我承認我有一點崇日,這家餐廳是我很愛去也常去的地方..而日本人則很崇洋,所以很流行什麼〔和風洋食〕這類的主題...


Afternoon Tea登陸台灣好多年了,以前全盛時期有好多家分店:除了這家創始店之外(忠孝SOGO二樓),陸續又開了幾家...南西衣蝶的二樓,敦南SOGO的B1,台北101的B1..我最常去的就是這家忠孝SOGO的門市,第二常去的就是南西衣蝶.


因為這種店就該有大片的窗戶或戶外的few,開在地下一樓會讓人有壓迫感,不過就算如此,敦南店的生意一樣很好,而101的生意就普普...


這家餐廳除了死忠的愛用者之外,因為開在百貨公司的二樓,常常有人經過,沒有不被她明亮又可愛的外觀給吸引的,所以會去消費的都是以女生居多...


店裡店外都是這種吊燈,我忘了裡面有沒有燈泡?好像只是裝飾?...


 


因為等位子等了很久,只好對著位子對面的櫃台亂拍,背對著我們的那些工作人員,他們的頭一直沒有轉過來過,不知道在忙些什麼?(我等了快要30分鐘,還是更久?..)他們真的頭也不回,難道是公司規定?


 


繼續忙碌著,沒有轉過頭來..


 


這張是吃飽之後才拍的.看到一排椅子了嗎?(這是店家的貼心服務)如果趕時間的話,千萬不要來這裡用餐,我是過了用餐時間才來的,而且這天是〔星期三〕,到的時候,椅子上坐滿等候的客人..,要不是因為很久沒來了,而且又不趕時間,我肯定轉頭就走..


 


這家餐廳以前的老闆是誰我不知道,不過現大老闆換成統一集團了(這樣就穩當了,不用怕會突然結束,讓我吃不到.


而換了經營者之後,現在只有這一家創始的店而已


這家店在日本可是很有名的〔雜貨〕集團經營的,有時看看日本雜誌也會看到她的廣告


台灣本來也有進一些雜貨來賣,不過那天去忠孝門市就沒看到了,只看到一些花草茶而已...


 


一進餐廳正中間的中島收納枱


 


這個小朋友會不會太舒服啊,拍照時我都沒發現她翹著腳..


 


因為長條形空間的關係,坐位的擺放大至上和以前一樣沒什麼變,在靠牆的那邊,是放置二人方桌和單人沙發,而中間一排則放上四人圓桌和籐椅


 


靠窗的那排正對忠孝東路上..邊用餐邊欣賞街景..


 


以前沒換老闆的時候,這裡的服務生清一色都是女生,而且一個比一個可愛.可是這次去,我看到了一個男生,還有一些不像以前那麼可愛的女生...



 


靠牆的沙發區,這個單人沙發很大,坐起來和躺起來都很舒服,人可以深深的埋在裡面,不過要注意坐姿哦..


 


餐具


 


餐前面包:看起來是不是像長了霉又硬硬乾乾的感覺?本來我也以為如此,結果....


 


外面那一層粉不是糖粉也不是面粉,我吃不出來是什麼,不過絕對不是長霉,而面包一扒開,出奇的鬆軟好吃,熱熱的....(比以前的好吃)


 


例湯(蔬菜濃湯....)


 


燻鮭花椰奶油寬面(這裡鮭魚很好吃唷..)


 


田園菠菜培根燉飯(這個有著Afternoor Tea 大大LOGO的餐盤,在日本應該有在賣..)


 



 


 


配菜:偏酸的馬鈴薯泥


 


配菜:油醋沙拉


 


甜點:水果塔.Afternoor Tea 的甜點也是一絕.是餐廳的招牌,我不能確定是不是和日本同步,不過每一種都是當天現做,不僅是看起來漂亮可口,口味更是一級棒,女生看了莫不驚聲尖叫...



 


飲料:白桃黑醋栗茶,這個是夏天的新口味,


平常我來都是喝他們家的特調紅茶,口味很特別,和別家的紅茶不一樣,應該是他們家的產品,很清新,有一種獨特的風味,我愛上這個味道..只不過這次去沒喝,我也沒有注意菜單上是不是還保有這個口味?..


 


 



 


 


這是放帳單的小鋼杯


 


帳單內容:這些沒有超過900元


 


貼心小物:這個籐籃也是以前沒有的,客人就坐之後,服務生會把這個籐籃放在你的腳下的桌邊,是給客人放包包或購物的袋子...如果女生買太多,提了大包小包的話,就不怕放在地上會弄髒了..


 


 


 


 


最後放上二張Claire拍的相片


構圖有待加強,清晰度還不錯...


 


看到臭小孩的頭了嗎?玻璃上有倒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