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迪士尼夏季週年慶煙火


 


 


 


 



因為爸媽要上班的關係


我和弟弟從小學時就是[鑰匙兒]


每天雖然不能在一旁盯著我們


但小朋友都在學校上課


所以爸媽也就省事不少


也不需太過擔心我們的行踪


 


不過漫長的暑假來臨時


放我們二個小朋友在家


多少有點擔心我們二個會不會亂跑出去玩


只要出了家門


會遇到的意外和危險的機率就比較高


而且我又是皮蛋一個


 


爸爸為了怕我做怪


便想了一個辦法對付我和弟弟


爸爸幫我們訂了「國語日報」和買了一疊


好像是「600格」的稿紙


要我和弟弟抄寫國語日報的內容


抄什麼都好


 


我必須抄3000


弟弟必須抄2000


在他們下班回家前一定要完成


如果沒有完成


他們將會施予嚴厲的懲罰


我忘了懲罰些什麼


反正一定會挨打就對了


我最怕被打了


 


可是對於當時才小二(還小三還小四?)的我而言


抄完這三千字所需的時間


就如同爸的上下班時間一樣多


意思就是中間不能偷跑出去玩


只要有停頓的時間


那是一定抄不完的


 


是小朋友都愛玩


尤其在難得的暑假


剛開始的幾天


我和弟弟也只好乖乖的抄


但整天的大好玩樂光陰


都白白浪費了


過了幾天


便忍不住跑了出去玩


心想玩回來之後再努力的趕工


應該可以寫得完吧?


 


結果薑還是老的辣


不知我爸到底是怎麼算的


真的是要朝九晚五不停的抄才抄得完


我和弟的下場當然是很慘囉


現在正逢暑假


所以讓我想起了這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