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20


這是去年中秋節活動(應該是二上),老師要大家把柚子皮戴在頭上,我們claire說什麼就是不肯就範.她覺得呆子才戴在頭上,一點都不把老師的話放在耳裡.....現在可好了,有相片為證,待她長大後,想賴也賴不掉...



今天是星期四


照例早上有朝會


因為有點小遲到


所以進校門時


朝會己經開始了,而校長正在做例行性的精神訓話。


 


 


我讓Claire趕快進教室


我則在一旁聽聽校長今天要向同學們告誡些什麼。


 


 


原來有很多同學不愛惜學校


亂丟垃圾,而那些飲料的鋁箔包空盒


居然也可以都丟在同一個暗處角落,多達10幾個………


校長沒辦法,只好使出殺手鐧:「不准大家帶任何飲料到學校,只能帶開水…..


 


 


我只能說現在的學生很難教


幸好,小學生還好過國中生或高中生,還沒有受到社會污染太嚴重


大部份還會把師長的話聽進耳裡去。


 


 


想想以前小時候


大家真的都很乖、很淳樸


老師說一,絕不敢說二


學生有學生的樣子,老 師有 老師的樣子。


我是一直到了高中,才知道老師並不是那麼可怕的……


 


 


校長報告完畢之後


接著換教務主任報告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大部份都是只有校長和教務主任上台說話,所以現在的朝會,不會像我們小時候那樣,漏漏長,會讓小朋友昏倒在地。….這點是比以前文明也進步多了……


 


 


教務主任一開始用很感性的口吻,問在場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同學們:


「還有五天,你們就要離開這個和大家相處了六年的校園了,回想你們一年級新生時期,那時是多麼的可愛、天真和無邪………


 


 


哇!我覺得這個主任好感性,接下來我還以為他會說,從小學畢業後,要進入求學生涯的第二個階段,希望同學永遠記得小時候的感覺,不要隨著年紀的長大,也慢慢的被社會污染了……


 


 


結果,主任不是這樣說地


主任是要大家好好把握這五天,可以在校園裡做最後的回顧,也可以拍拍照留念。


(我好像比主任還感性哦!)


 


 


這是vivian大班時, 去校外遠足的照片, 旁邊那個是我弟(中班). 我們好像是去圓通寺...., 我臉上的那個不是我的痣, 額頭上那些也不是我的皺紋,一切都是因為照片已經年久失修了...,看著相片,這才想起我的童年和大家的童年...


 


 


 


 


 


 


 


 


 


 


還記得自己小時候嗎?


不管是幼稚園時


不管是小學時


就是那段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日子………


 


※※小一小二時都是唸半天,我們學校好像有分上午上課的半天班和下午上課的半天班。每次上下午班時,因為我是鑰匙兒,所以都是自己走路去上學,在經過別人家公寓門口時,我最喜歡的遊戲是……偷按人家的門鈴,等到對方從對講機裡問說:「誰呀?」我拔腿就跑……。其實小時候真的有很多可笑的事,真的好像昨天才發生…………


 


 


 


 


不論來自何種家庭


因為年紀小


什麼事都懵懵懂懂、一知半解


小朋友之間也不會有什麼利害關係


一切都是那麼的和諧


頂多只是為了搶玩具


或小吵架的拌拌嘴……….


 


之後隨著年紀漸漸長大


生活歷練的不同、環境的不同、種種的不同


使人不再像孩提時那麼的單純…….


 


不管是誰(好人、壞人、男人、女人、老人…….


都曾經是從幼小的你


長大到現在的你


實在很難想像


但那是事實……………..


 


唉!時間啊………………………..


時間之前人人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