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的花名吧?


是啊


雖然這花的真正名字我不太清楚


但是我覺得


沒有比[肉粽花]更貼切的名字了.


 


媽媽打電話給我:


「家裡開了很漂亮的綉球花,要我回去看,順便也可以拍拍照。」


我心裡納悶著:「真的是綉球花?這個花有這麼容易種嗎?」


 


回到家裡一看


什麼綉球花嘛!雖然我不太懂花,但是綉球花我曾在花市有看過…….


家裡那一盆根本不是綉球花。


我向爸爸求證


爸爸說:「那是肉粽花。」


你確定?前二天我在Clarie學校有看到過,沒想到爸也種了一盆。


 


為什麼叫肉粽花?


 


因為它一年只開一次,而花期約在端午節前後..


所以它不該叫肉粽花嗎?爸爸認真的說著....


 


所以我還是不知它到底叫什麼名字


應該不會剛好是〔肉粽花〕的..


 


 


 


 超近照


 


 


 


大頭照


 


 


 


 


由上往下照


 


 


 


 


全身照


 


 


 


 


這是它三天大模樣,大概再過一星期就可以長成了.過了端午,就要明年再見了.


 


 


 



這是學校老師種的......


還是老爸種的比較漂亮,因為這花全開之後,應該是圓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