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剛(凌晨零點59分)發生了規模6的有感地震


震央在宜蘭北方,北部3級、台南1級。


 


 


那時我還沒睡,正坐在電腦前


我當下呆了二秒不敢動,心臟則是不規則的跳得好快


不知過了幾秒,上下搖晃的感覺好像停了


我趕忙跑到Claire的床邊,蹲跪在地上,而心臟依然跳得好快


我只能這麼做,並害怕地震何時會再來………


伏在床邊一會兒,好像沒有什麼動靜了………


 


 


想要知道剛才的震動到底怎麼回事?


打開電視,搜尋所有新聞台……


找了好久…….沒有一台有即時的報導


約在凌晨120分左右才看到公視打出字幕……


這時我的情緒稍微平復,才敢跑去洗澡……(幸好沒有再搖了)


之後再看電視(約135分左右),又看到民視也打出字幕。


 


 


真的好怕好怕地震


因為地震來時


我什麼也不能做


我也不知道當下我會怎麼做?又可以做什麼?


這好像等死的感覺,讓人很不安、很不舒服,


因為你無法掌握這一個事件和狀況。


 


 


那麼是否該準備所謂的地震包,好讓自己安心呢?


那地震包應該放在那裡?又應該準備幾個?


 


 


我真心的為自己為大家為世界祈福


不要再有天災發生了


人活在世上要承受的苦已經太多了


(或許是精神上的苦、或許是肉體上的苦


 


 


還記得921之後,去找了[明天過後]這部災難片來看….


看了只有難過和擔心和無力感


文明進步如21世紀


對於天災卻無法控制。(尤其是地震,無法預知,也無處可逃!)


 


 


921那次,我住在19


一樣是深夜未睡(半夜1點多)


(為什麼地震都要發生在半夜,感覺更不安)


劇烈的搖晃,並且瞬間停電,想要跑到一樓卻看不到路


第一次震完,恐懼感尚未平復,馬上又震第二次


我直接嚇得趴在地上哭…..(因為我什麼也不能做!!)


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居然感到頭暈…….(看看921的心魔有多嚴重)


 


 


你能想像,住19樓,會因為地震而淹水嗎?


我們家就是淹水了。


因為家裡有一個大型魚缸,魚缸裡的水約有8~9分滿吧?


地震帶來的劇烈搖晃,居然讓魚缸裡的水晃到從上面跑出來


(魚缸並沒有破….


所以我家在19樓居然可以淹水到腳踝的地方……


 


 


還記得921之後的那段過渡期嗎?


因為我的家和我上班的公司在同一個縣市,但不同區..


電塔被921震垮了,無法馬上修復(而且好像修了很久


有時早上去公司上班,公司是沒電的(因為要輪流供電..


有時晚上回到家,家裡那區是沒電的


我們點著蠟燭吃晚餐,而且天氣出奇的悶熱,


沒有電風扇可用,只好用扇子…..


 


 


 


 


因為不敢去睡覺,只好寫寫東西


現在已經凌晨225分了


老實說,我不知該不該去睡覺,因為怕又有地震


而且就算去睡,因為害怕的心情尚未平復,也不知道睡不睡得著….


 


 


台灣人已經有很多災難了


真的真的希望天祐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