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里島廣場上的鐘樓


 


其實這次的旅行


大家已經期待很久了


最後終於能在327成行


真是好開心好開心!


 


一般旅行社規劃的義大利之旅


最理想的天數大都是十天


因為十天的行程內容精采度和所需的團費是大部份人覺得最划算的


不過我們因為是同事一起旅遊


27個人剛好成一團,不需再和外人湊數


而關於團費的預算也還蠻鬆的


再根據上一次法國之旅的經驗(行程很趕)


所以在專業領隊的設計推薦之下,最後才有了這次12天的特別行程。


 


不過義大利實在是太大太大了


導遊說義大利約有台灣的8倍大,但人口只有6000萬人


而且義大利是個古蹟很多,風土民情又非常精采的國家.


在出發前我們的領隊jacky就告訴我們:這趟旅程有可能會把一輩子走路的扣打都走完了!(雖然有點誇張,但其實離事實也不遠,因為真的大家都走到腳底…..........


冒泡的冒泡、水腫的水腫、有人舊疾復發、有人快半殘了、就連領隊也……..)


 


不過真的是非常值得。


 


今天中午才下飛機


回到家馬上想把這些天拍的相片拿出來整理


看到第一天住的飯店


感覺好像昨天才離開它的,記憶如此鮮明!


我是相機+手機+攝影機不停的拍


(因為眼睛所見都像一幅幅的畫)


雖然我的技術不是很好


但也無法阻止留下美好畫面的衝動


這一拍居然也拍了有4000……(因為我連厠所也拍)


我也顧不得別人的眼光


反正就是要為這次精采的旅行留下更多的記錄!


 



我們的領隊jacky


我們這趟義大利行是包含了理性(參觀美術館、教堂、欣賞大師作品及了解義大2000多年來的一些歷史)和獸性(大肆採購名牌)之旅。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理性與感性之旅更為貼切!


理性:到名牌的故鄉義大利,不買名牌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因為在原產地買比在台灣買,至少便宜12%,有的還便宜更多,所以在理性考量之下,是不是買越多賺越多呢?


感性:當然是接受義大利的美術館、教堂、名畫……..等等的洗禮了!


 


不過這趟義大利之旅


讓害怕坐飛機的我, 結結實實的呆在飛機上渡過近20個小時


我很不喜歡坐在飛機艙內和船艙內的感覺


可能是怕死,也可能是膽小使然


在那樣的密閉空間裡,而且離開陸地......真的覺得一切都只能交給上天了...... 阿門!!


而且長途的飛行, 很有機會遇到亂流


這時飛機會整個上下的搖晃...真的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


所以雖然義大利是個值得去的地方,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還是寧願去近一點的國家, 5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是我可以忍受的範圍.


 


雖然我們去的時間並不是義大利的旅遊旺季(甚至可說是唯一的淡季, 因為冬天剛過, 天氣才要漸漸回暖.......)


但是在所有的著名景點, 絲毫找不到淡季的影子


因為到處都是人.......而且是人山人海........


所以根本無法清空人群好好拍照, 每一張照片裡都是萬頭鑽動的景象......


除非半夜, 大家都睡覺的時候(不過大家都睡了, 我們當然也睡了.....)


 


我們有一天的行程安排是羅馬夜遊, 有專門的攝影師為大家拍照, 並製成光碟.


因為羅馬有些經典景點的夜景, 是一般遊客無法拍得好和成功的,


而義大利天黑的時間很晚, 大約7~8點左右,  這樣的夜遊拍照行程約莫為4個小時.有些景點其實白天都有去過, 晚上再去時, 我都認不出來了, 因為白天人潮洶湧, 而夜晚卻空無一人, 視覺上的落差實在太大!!


 


對於義大利人的飲食習慣,也是不敢領教


雖然我並不挑食,也很能享受旅途中的各種風味食物


但我還是要說,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應該可說是世界之冠,並且當之無愧!!


義大利的食物種類很少,烹調方式也是乏善可陳


在義大利這些天,除了少數幾餐的中菜之外,大部份都是當地的義式料理..


不能說它不好吃(因為我還蠻樂在其中的,但有些人可能就覺得不太合口味...)


不過真的很單調,早餐因為都在飯店吃,所以不知道義大利人真正的早餐為何?但午晚餐都一定會有:硬硬乾乾的面包和義大利面...


而且義大利人不太喝湯,佐餐的只有紅白酒外加礦泉水...


真想讓義大利人嚐嚐台灣的美食!!


 


有時間能出國散心, 真的很幸福!!


尤其是跟團的方式(不過一定要找有經驗和信譽好的公司....)


對於每天的行程, 完全不需花腦筋也不需煩惱精不精采, 好不好玩


只要放鬆心情, 跟著領隊的安排


因為行程很緊湊, 雖然體力上或許很累, 但心靈上卻是大大的滿足和舒坦......


每天雖然早出晚歸, 但感覺真的好快樂.....


什麼都不用想, 只要跟著吃, 跟著看, 跟著玩, 跟著買.......


ya!!!萬歲萬歲萬萬歲........................


 


大家相約, 來年還要一起去德國旅行


從現在起, 期盼著那天的到來, 這會變成大家工作衝刺的動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