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131(四)


今天是老媽的生日


(農曆12月24日,聽說是送走灶神的日子,過了這一天,再一個星期就是除夕了)


老妹計劃帶老媽去鼎王 


依舊是選在人煙較少的時段


加上下著不大不小的雨,天氣又超級冷 



所以在下午三點左右到逹


賓果


判斷正確,有位子,不用等候(這值得開心嗎?)


一進到鼎王店裡


就聞到一股陳年的餐廳的味道


(就是各種食物混合著油煙的味道,一般來說,那是要開了很久的餐廳,再加上沒有徹底清潔,才會有的味道。可是鼎王來台北不是沒幾個月嗎?請原諒我有一付狗鼻子!!)


我心裡馬上就有os:


肯定生意太好,所以沒有時間好好清理 


之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就定位


桌上也是一層未擦乾淨的陳年痕跡


(很不巧遇上我這有潔癖又機車的客人。。要造成那陳年痕跡很簡單,就是每天都沒有擦乾淨,一天加上一天,很快,那油油的痕跡,用清水就再也擦不去了,除非用清潔劑刷過..)


我個人是覺得


又不是路邊小攤;


是如此知名的餐廳, 


而且價位又屬中上


乾淨衛生應該是最最基本的。


(我曾在學校的餐廳吃到過蟑螂,但我不會說什麼,因為那是學校附設的,而且便宜..不過下次不再去就是了。 )


在等待上菜的同時


我先去上個厠所 


結果厠所裡放衛生紙的架子壞了


(那個架子在我上次去的時候就是壞的了)。


當然只有我這麼機車的注意這些小節


我的家人可是吃得很開心……


後來Claire和老爸都吃到手工餃


而且他們都覺得有臭臭的味道


我不理Claire叫她不要吵趕快吃(我以為她是不想吃找藉口..)


連老爸也說臭時,我只好聞了一下(這時Claire早就吃完了)


真的有一種食物腐敗的噁心臭味……


老妹就近找了個剛好經過我們旁邊的服務人員


請她處理


她小姐看了我們一眼,聽我們說完後,沒有任何表示的轉頭就走…….


(這個服務人員我一直有注意到她,雖然她沒有服務我們這桌,但我走來走去,和她會車幾次,她小姐的臉都臭到一個不行。怎麼那麼倒楣,老妹剛好請她幫忙……)


我們左等右等,都不見有人來處理,(也剛好都沒有服務人員經過我們桌旁)


大家都憋著一肚子氣吃東西。


最後是有人來回答問題,但她堅持不告訴我剛才那位臭臉的工作人員姓什麼,因為她知道我要投訴,而她又想發揮同事愛,我當然也沒有強人所難。


還記得這家店的特色之一:服務人員會向顧客行九十度鞠躬禮。


其實客人要的不是這個,這個是老闆要的。


因為像那位臭臉員工,她就很不情願,所以當然她也沒有照做。


那麼其他有照老闆要求做到的員工,她們是傻子嗎?她們未必喜歡或心甘情願,


但既然是老闆的規定,在這家店工作的一天,就應該盡責,不然就離職。


這家店


下次不會再去了


因為就我個人覺得:


它並沒有好吃到,值得我去將就他的一些不足,和受這種鳥氣。


離開這個傷心地


我們就轉往附近的,以球體狀著名的,葳驚曉嬸開的….百貨公司,去獻金…..


會選這裡是因為….一:近….第二:其他家百貨公司常去……..


結果從進入這裡地下停車場開始,就是我們一行人悲慘的起點….


很難走的車道一路往下….B1…B2…..B3…..B4…..B5…..全都圍起來


一直到B6才得其門而入,這時頭已經很暈(不過葳驚曉嬸你不要得意,我們並沒有暈到會亂花錢的地步!!)


這時我心裡又有O.S.:居然這樣對待專程來獻金的顧客?你們是嫌客人太多?還是己經賺太多?


停好車之後


我們很仔細慎重的記好停車的位置(因為老妹常常找不到….)


我們記著一個自以為很明顯的目標:1號和2號電梯口(這樣還不明顯嗎?)


並且已經想好,待會不管逛到那一層樓,一定要找到1號和2號電梯才搭它至B6,這樣就萬無一失了吧?(難怪男生常笑女生沒有方向感,這我無法反駁…..


這家百貨公司顧客動線設計真的有夠差…..(我絕對有資格說他不好,因為我最常做的事就是逛百貨公司。)


我們一家老弱婦孺在裡面走來走去,只覺得好像在走迷宮,走到腳底都快燒起來,而且起泡了!!


幸好廁所還不太難找!


最後還買了兩床雙人毛毯(很重)


這時實在被這家百貨司的動線蛰騰得沒力氣再走下去時


不得已只好打道回府。


你以為這麼輕易就讓你找到回家的路嗎?你做夢!!


我們一家老小為了找那1號和2號電梯


繞著那巨大的圓型球體,來來回回走了半小時…….


345678號電梯都有,但那12號卻不見踪影??


怪了?我們來的時候明明從那12號電梯進入這異星球體的,難道它到了異次元世界(神經


問了很多工作人員,都沒有人能指出在那!!


最後是一位客人聽到了,很熱心告訴我們,並且要帶我們去!!


這像話嗎?連員工都不知道,而客人知道,那活該我們不知道?


原來那12號電梯在館外………


管你在那裡,讓客人這麼不方便,連你們自己的員工都不知道,這就表示設計有問題。


活該,又沒人叫你去。


是啊,下次不敢去了。(葳驚曉嬸,我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