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買好晚餐後


正在等待買coco的飲料時


只見排隊的隊伍裡


有個小姐對著我笑,並且向我走來


原來是前面眼鏡行的小姐


可能還會等上幾分鐘吧


所以跑來和我聊聊天。


 


 


因為我最近才新配了一付眼鏡


所以和她接觸過二、三次。。


她向我抱怨說:


這一行有點枯燥,有關眼鏡專業的部份她也不太懂


以致於接待上門的顧客時,完全處於被動的狀態….


也因為這樣,店裡的其他同事都說她


不會招呼客人,


不過因為她才上班二個月而已。


 


 


我告訴她:服務業就是如此,當產品沒有其獨特之處時,賣的就是個人的魅力和個人的專業了。


我回想起和她初接觸時,不能說她態度不好,但是就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應該就是和客戶的互動不夠熱絡吧?反而我這個客人還比她主動一些。


(好像都是我在說話,蠻累的…….)


她說她以前沒有接觸過這一行,其實對這一行也無太大興趣


不過就是一份工作而已


我問她:那薪水高不高?有沒有二萬五?(我隨便猜猜….


她說其他較資深的男同事有…(意思是她沒有)


我並不是要探聽她的薪水多少


 


因為如果薪水還不錯的話,那就將就將就吧(在現在這麼壞的世道….)


如果薪水不很好,但對這個領域有興的話,也可抱著當學徒的心態,不但不用繳學費,又有薪水可拿,,這樣子很好啊!       


再不然她們店裡只有她一個女生,其他的都是男生,這樣也許可以從中找找合適的對象?


誰知她小姐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不需從同事中找對象,而且那些男同事好像也都有女朋友了。


 


就因為同事都是男的,有時在工作上或生活上有苦水想吐,都沒可傾吐的對象,非常不方便…..


我只好安慰她:其實各行各業都有其難處,如果真的不喜歡,但因現時景氣不好,也不要冒然辭掉工作,大家都知道應該要騎驢找馬……


 


 


結果她小且居然說:好羨慕我不用上班,在家當主婦,希望她未來的老公也能讓她這樣…………….


我聽了哭笑不得。


 


我老妹可以算是公司的資優生了


永遠是最早到公司


也從不請假或早退。


 


沒有人天生喜歡工作


 


 


但不論是何種工作,既然有機會參與,都該全力以赴


反正橫豎都要過一天,開心的工作,對身心都有益。


不要計較誰做得多,不要計較薪水太少….(不是真的不計較,而是要看看自己有幾兩重….)


真的要計較的是你能為公司做什麼,讓公司不能沒有你……


創造自己的價值,並從中學習。


不管你能做什麼工作,或現在正在做什麼工作,


你都要喜歡你的工作。


 


不然呢?


 


 


如果有能力改變就去改變


如果可以不用工作就不用工作


何必為五斗米折腰?


這完全看個人的心態。


以上如果都不行


我看還是快樂的努力的工作吧


當看到存摺數字一直增加時


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