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的版本


 




現在的版本


 


特別的收集嗜好(我最喜愛的作家)


 


 


從我20歲開始


我不知道怎麼會發現這位作者


進而喜愛上她的作品


一直到現在


她所出的每一本著作


我都有


我想應該沒有人像我這麼喜歡她吧?


就算有


那收藏的書絕對沒有我的齊全


到目前為止


已經有217本(961124止)


她還會繼續出


而我也會繼續收藏


 


 


記得當時


我好像很喜歡有關香港的一切


包括港劇、港星、廣東話…..


而這個我最愛的小說家


她書中描寫的場景都是在香港發生的


或是從香港移民出去的人


因為不能常去香港


所以看著她的書


對香港的一切是再熟悉不過了


而且這位小說家本人就長居香港


 


 


她有一個很有名的作家哥哥


專門寫科幻小說


 


 


 


國內有很多小說家


不過大部份都提不起我的興趣


更別說購買收藏了


只有她的小說


我是一本一本的買起來


因為租書店多半(可以說幾乎)


租不到  (因為出租率的考量)


而我也不喜歡去借很多人都摸過的書


所以樂得自己收藏


 


 


初期


很規律的


每個月都會有固定的出書量


而我就很期待她出書的日子


後來  因為私人因素


出書的日子漸漸的不太固定


直到現在不一定  ~三個月或許會有一本


 


 


可能我太無聊了


而且每天都會經過書店


如果覺得等了好久  都沒看到新書的話


我也會直接打電話到出版社問


下一本到底什麼時候會出


 


 


因為銷路問題


我一直很害怕有一天


她的書不在台灣出版了


而且就算現在台灣有出版


也不容易買到


金石堂沒有  還好何嘉仁和誠品有


還有我家這邊有一家區域型會打八折的書店


也有進(專門為我進的)


 


 


她的作品很多被拍成電影


玫瑰的故事(周潤發+張曼玉)這部是經典, 周潤發少有的帥氣斯文形像


今夜星光燦爛(林青霞+吳大維+林子祥)這部我好喜歡 真的好看


朝花夕拾(夏文夕)


流金歲月(張曼玉+鍾楚紅)


可能還有一些我忘了


 


 


 


她筆下的人物的名字


都好有個性


早期的時候


她最喜歡的女主角的名字是玫瑰


男主角是家明


她也喜歡給女主角取個很男生的名字


所以這也影响到我


在給claire取名字時


我翻遍她的書


把我喜歡的名字記下


(我也有參考宋辭 因為想取一些典雅的字)


結果大費周章的選了很多


到了專門幫人命名的老師那裡


卻是一個字也派不上用場


 


 


容我舉例:


女生:楊影酥、方珍珠、林海欣、王育晶、孫新菊、吳灼英、周豆苗、


夏銘心、卓元心、王子揚、敖悅時…….


男生:許為人、卓元聲、周百就、李光照、趙振球、……


 


 


她筆下的人物眾多,族繁不及備載


可以看出,她所取的名字並不是飄渺夢幻遙不可及


而是有個性,有時甚至還很通俗


因為她筆下的人物就在你我的周遭


大部分她為女主角取的名字都比較男性化


因為她擅長描寫都會裡  獨立又自主的女性


而且都在工作上很投入  比較正面思考


 


 


我也喜歡她筆下的女主角


除了天生麗質之外  也都各有各的美


女主角們有佷多是不太喜好浪費在打扮上


所以永遠都穿白襯衫加卡其褲  俐落簡潔


上班休閒兩相宜


耳朵上會載小小的精緻的耳環


像小珍珠、小鑽石


身上永遠散發出自然的肥皂香


 


 


 


她著作的風格很清新


雖然屬於愛情小說類


但並不只著墨在情愛的部分而已


詳細的感覺要自己看過才能體會


我比較喜歡她的長篇


因為故事性比較完整


看起來也比較過癮 


可以一氣呵成


而短篇部分 


總覺得應該還有下文


讓人意猶味盡


留下想像的空間


 


 


節錄一些內容讓大家感受一下:


 


【如果有人把愛奉獻給我,我若不想接受,我就原璧奉還,碰都不碰一下,如果我接受的話,我就好好的回報】


 


【愛情是一段一段的,這一段完了,說不定另外一段更好】


 


【我不希望快樂,我只希望我不要不快樂】


 


【如今還有誰忘不了誰?感情只是茶餘飯後的奢侈品,沒有幾個人懂得欣賞】


 


【愛上一個人,往往是不知不覺的】


 


【如果愛你是錯了,我才不要做對,如果生命中沒有你,我情願走上錯誤的道路一生】


 


【想愛她,不能愛她,避開她,又想見她,見到她,還不如不見她,我又想逃離她。】


 


【他不是理想觀眾,他是粵語片水準,我這樣的超級演技,瞧得他一頭霧水,七葷八素。】p.s.這是本長篇, 而我整本書只畫了這一段, 我早忘了為什麼畫??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