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記得是小學幾年級


現在想想應該是8歲吧


因為那時我媽媽正大著肚子


快生了


肚子裡是我大妹(老三)


而大妹和我差8歲


所以那一年我應該是8歲沒錯


 


那時我們住在一條都是平房的巷子裡


我門家就在巷尾的最後一間


那條巷子是ㄇ字型  而且是一條死巷


我們家不是左邊也不是右邊的最後一間


是正中間的巷底(這應該算路衝吧)


反正台灣的〔建築商人〕應該都以為自己是畢卡索


為了賺錢 什麼樣奇形怪狀和不合理的建築物都有


而政府相關單位不但不管 還通過批准ㄌㄟ


 


有一天


在我家巷口撿到一張大人用的公車票


我記得那時的公車票一張有10格


撿到這張公車票


真是太巧了


因為有了它


幫助了我離家出走的大計


 


又過了兩天


不知為了什麼事


媽媽把我訓斥了一頓


(小時候被爸爸媽媽駡是  家常便飯  因為我有點皮..)


當下我好像很難過 很生氣 哭得很傷心


覺得媽媽不愛我(好像是這樣?)


所以趁媽媽午睡的時候


偷偷的從她的皮包拿了10元


(這我記得很清楚 因為10元對小朋友來說 已經很多了 


而且那時我居然知道 出門在外 是要有一點錢傍身的..)


再加上我有之前撿到的車票


我便帶著弟弟(弟弟小我二歲)


離____家____出____走....


 


我也不知那來的膽子


我也不是跟誰學的


怎麼小腦袋裡會想出這招


我真的不太記得了


真的是因為我剛好撿到那張公車票


而且聰明的我


知道要坐公車去哪(去外婆家)


因為媽媽常常帶我和弟弟坐公車到外婆家


 


所以都是那張車票害的


因為我們還小  所以是沒有零用錢


要不是有了那張車票


我怎麼到外婆家呢?


 


一路上好像郊遊遠足一般


晃晃盪盪悠悠哉哉的坐在公車上


不一會兒就到了外婆家


好像是外婆見到我們姐弟倆


也沒問說為什麼只有我們小朋友自己去


媽媽呢


 


我和弟弟開心的在外婆家


吃吃喝喝  到處玩耍


直到第二天一早


一起床就發現


爸爸媽媽早已在客廳等著


而媽媽的雙眼哭得又紅又腫


看到我之後 一直摸著我的頭


沒有一句責駡


(可能是驚嚇過度吧)


現在想想 我真的是太壞了


媽媽大著肚子耶


我居然害她勞累奔波又傷心


所以我們claire算乖的了


至少和我比起來


 


後來我才知道


媽媽午睡起來後  發現我和弟弟不見了


就急CALL爸回家  幫忙到處找找


家附近能找的地方都找遍了


也到處打電話詢問有可能的地方


不過就是找不到


 


正在絕望之際


(那個時候有很多拐子 會把小孩騙去賣掉)


本來想要報警的


突然靈機一動  想到最後一個希望


試試看 打電話到外婆家問問看


果然  我們就在外婆家


 


因為折騰了一整天


等到發現我們的行踪時


已經夜深了


確定我和弟弟在外婆家之後


也就比較不擔心


所以才會等到第二天早上才去


接我和弟回家


 


事後爸好像有些微詞說(是微詞還是破口大駡  忘了?


如果報警的話


第二天會上報


那時就真的是一個笑話了


(在親朋好友間)


 


我也不知我小時候怎麼那麼.....欠揍


可我現在是孝女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