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我應該沒有機會也沒有那個體質和潛力


可以當什麼政府官員了


因為我應該沒辦應付突然來嗆聲的瘋子和每天被立委國代質詢


這樣我一定一天當中會進出醫院好多次


因為血壓升高, 因為昏倒, 因為差點中風…..


 


 


因為不用那麼刺激的事


就在我平凡的日常生活裡


已經有很多莫明奇妙的人和事


讓我招架不住…….


 


 


今天這個事雖不是我的錯


但我也氣了一陣子


 


 


 


不管你是為了什麼而工作


不管你喜不喜歡你的工作


你都要改變自己心態


自己要先喜歡自己的工作


並且樂在其中


這樣不管別人怎麼看待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


你都不必理會


只要自己喜歡


對得起自己就好


這樣工作起來會比較開心啊!!


(因為這個世界已經太多事情讓人不開心了)


 


 


 


今天中午


claire送到英文安親班


下樓時


經過管理員的位子


其中一位臉色較差(不是生病哦, 是習慣性臭臉)的杯杯


把我叫住


並且訓斥我:「都是你害的!」(我一頭霧水………


「前幾天你送小孩上去時, 經過門口管理員的櫃枱, 都沒跟我們打聲招呼, 逕自就上樓去了, 剛好被這棟樓的住戶看見了, 把我駡得狗血淋頭, 怪我為什麼沒換證件就讓非住戶進出?二樓的美語安親班不是有給你出入證嗎?下次要拿出來啊!!你不要不尊重我是管理員, 進出都不打聲招呼!」


(當管理員很辛苦, 但也不能把我當小的駡啊, 看我好講話, 好欺負嗎??)


 


 


冤枉啊…….


(每次進出我一定會請安問候一翻, 難不成還要我鞠躬哈腰??而且要不是因為媽媽有教我要慬禮貌, 我看應該沒有人會理管理員了……..我比候佩岑還有禮貌哦, 不論是掃地的杯杯, 還是掃厠所的阿婆, 我都會請安問好….


 


 


等那個白頭髮的發瘋的管理員杯杯走到後面去倒水時


我就和坐在位子上的另一個管理員杯杯吐吐舌頭說:


「我有惹到他嗎?」坐在位子上的杯杯也只好聳聳肩


 


 


                                


這事得從頭說起


Claire小學只有半天


為了讓她的英文精進一些


所以下午的半天


就送到我們這區一家


以英文教學著稱的美語安親班


那美語安親班還有附設幼稚園


因為口碑不錯


所以學生慕名而來


人數多到老闆作夢也會笑


(因為每個人頭都代表有錢錢收了)


 


 


 


所以上課的教室是租了大馬路上的


二間一樓店面, 外加二樓三間連棟


雖然是臨主要道路的大樓


不過除了一樓為店面之外


二樓以上都是純住家


而我們要去上課的這棟大樓


有三個管理員杯杯輪班(一天24小時3)


三個我都有碰到, 三個也都會穿制服


就那個白髮臭臉的管理員杯杯不穿制服


(他不是我說的那三個, 而是第四個)


我不知道他的作用是幹麻(可能是當門神??)


(後來我才知道, 它是主委, 主委能吃嗎??我還主菜ㄌㄟ!!)


 


 


 


可能因為大樓的住戶不爽安親班因為賺錢


而擾亂其他住戶的安寧(因為小朋友上下課會進進出出)


所以規定要往二樓去的訪客必需有出入證


一下的整個學期


我也都乖乖的使用出入證


不過我一天要進出四次


(其他的家長因為要上班, 都沒有我這麼有空)


我想管理員杯杯每天看我都看煩了吧


其實他們都認識我了


使用出入證只是一種形勢


應該不是很重要


而且我看到有一些不常來的家長


他們進出時並沒有被要求使用出入證


那我乖乖的用, 算什麼?


雖然每天要拿來拿去好幾次, 但我還是不厭其煩的做到…..


有時會覺得是在要我啊?別人都不用, 我有必要用嗎?


不過規定就是規定,


雖然我和那三個管理員杯杯很熟


也不能不遵守…….


只要他們不嫌煩就好


 


 


 


暑假過後的新學期開始(二上)


我真的覺得管理員杯杯並沒有嚴格的執行


而我也拿來拿去的用出入證用煩了


所以我索性就不用了


不過管理員杯杯也沒說什麼


不過我進出三餐的問候可是一頓都沒少……


 


 


 


而且這個學期那個白髮討人厭的臭臉杯杯很少會出現


(我每次跟他打招呼, 他都面無表情, 臉很臭, 搞清楚好不好, 欠你錢的人不是我耶, 我想你應該也沒有錢可以讓人欠, 只有我笨笨的不記仇的會跟你打招呼, 除了我應該沒人會理你了啦, 所以你把別人對你不好, 或看不起你的怨氣都出在我身上……其實做管理員並不可恥, 可恥的是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的工作


 


 


 


所以我就鬆懈下來


每次進出時, 那三位管理員杯杯也不會要我用出入證…..


其實這樣大家都輕鬆…..


真的那個出入證變成只是一種形勢而已


實際的作用並不大


因為教室在二樓, 而其他的樓層我們並不會去


而且櫃枱也有監視器


其實每天會上去的家長只有我一個


 


 


 


結果今天那個討人厭的臭臉杯杯來了


就數落了我一頓


不好意思的是, 今天當班的管理員杯杯


因為我也被他責怪了……


真的, 做人不可以這樣….


是你自己態度不好, 有可能這兩天有住戶給你氣受


你就拿好欺負的來開刀….


我看起來好說話, 沒脾氣嗎?


沒錯, 今天我理虧在先(沒使用出入證)


, 我以後會用, 為了不讓其他的管理員杯杯難做


但往後我不會再對你這個臭臉的杯杯有好臉色了….


之前對你的付出你都不珍惜


現在我要收回來


用在值得的人身上


如果你有機會再惹到我的話


我一定把你駡到臭頭的不留任何情面


你一定不知道我的脾氣很不好


居然敢惹我???


 


 


 


 


真的


做為一個管理員並不可恥, 可以說很好啊(有什麼不好呢?)


可恥的是你這個見低踩見高拜 ,……


不尊重也不喜歡自己工作的人….


 


 


 


 


願上帝祝福你….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