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的時候, 嘴巴要閉起來嘛........


 


 


 


961101


 


早上我叫Claire起床時


她睡眼惺忪的望著我(我猜她應該還沒完全清醒)


她突然沒頭沒腦的說    要問我一個問題


「我可不可以帶早餐去學校吃?」


我心裡納悶?? 帶早餐去學校吃?這事常常做啊!!


為什麼今早要特別要求呢?(原來她怕上學遲到….


 


後來她又接著告訴我一串話:如下:


 


天上老公公


地上土地公


偉毅不用功


天天想阿公               


 


(每句結尾還押韻)


 


 


我聽了呆住了,差點沒笑出來,心想這跟誰學的???


我問她,偉毅是誰啊??


 


 


『偉毅是凱毅的哥哥』Claire 說....


(那凱毅是誰呢? 是 claire 的同班同學.........)


 


 


那些是凱毅教我們的


(我心想:好個小鬼,還真有你的!)


 


 


我問claire :為什麼天上是老公公呢?


「因為天上住著神仙嘛!」………(這還算合理……….)


那土地公是什麼妳知不知道?


「就是躺在柏油路底下的人」…….(我一頭問號????)


(後來經過了解, 原來她說的是已經走了, 埋在土裡的阿祖之類的……)


 


 


 


我糾正她, 不對不對, 是真的有土地公哦…..


他是管地上百姓的神仙………


 


 


接著她還向我炫耀:


我有把這些話告訴安親班的同學


他們全都會說了, 只剩一、二個不會而已…….


 


 


(阿會這個是要幹嘛????


 


真的是     跟小朋友相處, 每天都有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