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23(二)



 


今天真的是星期二沒錯吧?


 


因為一早我就聽到後陽台外面的方向傳出麻將聲……


(這不是幽靈出現,是真人在打……)


我想我是不是聽錯了??今天明明是禮拜二啊???


 


原因是我家後面棟的三樓,有一群固定在一起打麻將的老人家….


他們的上班時間是:星期一、三、五…….


(有時會請假,但不會更改時間……)


 


所以今早我聽到麻將聲時,還以為今天是星期三…..


幹嘛亂改時間,搞得我神經錯亂…….


 


 


不過我要討論的不是這些無聊的人和事…….


 


 


 


 


最近有兩次的購物經驗,要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希望對各位日漸縮水的錢包有幫助……..


 


 


 


 


因為車子要進廠保養,在這之前,車廠的師傅就有告我們


有關機油可以自行準備,這樣比較划算…..


(因為原廠的原料都是照定價, 比外面貴……..而且保養一次要用七瓶…..)


 



 


所以我們就到家附近的連鎖大賣場去購買….


那家大賣場我想應該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吧,


而且它的價錢公道的形像還滿深入人心的….


所以平常去採購一些日常生活必需品, 從來不會對它的所有訂價存疑…..


 


 


這次我們找到了我們要的品牌機油….一瓶是299…..


想也沒多想, 很高興的抱了七罐回家…..


(還好只拿了七罐, 本想拿更多來堆在家裡當存貨的說…….


因為後來想到車子半年才保養一次到時再來補貨就好了,


不需要把家裡當倉庫…….


 


 


之後隔了二、三天有機會到另一家賣場….(專賣家具修繕的…..)


我們發現它居然也有賣這款機油…….而且只要249……


當場一瓶硬是少了整整50……


.(臉上出現三條斜線, 並且覺得頭上有烏鴉飛過……請自己想像….)


而且怎麼想也想不通, 價錢怎麼可以差這麼多, 有這麼好賺嗎????


 


 


 


在我以為, 賣場不是以量制價嗎??,


所以賣299的那家賣場, 光是新竹以北的分店就有很多家,


絕對比那個賣家俱修繕的分店多很多, 那為什麼價格會比人家貴呢????


 


 


 


這棟樓還有另外一家大賣場, 應該是全國第二名吧……


我們也順道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東可買……..


結果逛著逛著, 發現了一瓶熟悉的身影……..


沒錯, 就是那瓶……..各位猜猜, 這家賣場賣多少錢??.....


219…………………..(我沒記錯的話, 不然就是209…)


 


 


 


來人啊…..我快昏倒了……幫我叫救護車………………..


 


 


 


以上的經驗是要提醒各位…….不能相信他們的價格.,,,,


只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有空一定要作功課詢價……)


 


 


 


    ★★★★★★★★★★★★★★★★★★★★★★★★★★★★★★★


 


 


還有就是前天去買洗衣機……..


 


 



 


http://www.sanyo.com.tw/s9508/Menu01_2.asp?g1=3


我們想買的那款是三洋媽媽樂直流變頻超音波( 14的)……


(就是謝震武廣告的那台….)


 


 


 


 


有先去那全台第一名的賣場看看價格 ...有拍照..(這樣才不會忘記…..)


又去其他家賣場看看, 好像價格都差不多….


(而且之前家裡的洗衣機就是在這家第一名的賣場買的, 想就此給他決定說…..)


但我的個性是要花一大筆錢時又會手軟了所以想多拖一陣子再說, 再考慮考慮


 



 


 



 


 


 


 


後來老公又催著快去買, 我們才想到去另外一家之前也有消費過電視的


區域型小賣場去看看……


結果到那裡, 找到我們要的那款, 但價錢就比那第一名的賣場貴了一些…..


我馬上把拍在手機裡的證據(相片), 給老闆看…….


老闆知道我是有備而來…..馬上答應我…….


機種升級( 15公斤的)…..現金價17,000…….(這個價太優了,


因為那個第一名的賣場14公斤 的比這個還貴約500,


而且好像優惠價只到102日就截止了……….


 


 


 


 


更早之前還有一次, 爸爸媽媽要換大台的電視, 不知怎麼挑的…..


挑上了一家港商電器連鎖賣廠,(現在好像已撤出台灣了……)


也沒有仔細比價…….


我們買的也是他們再三保證業界最低價….(生意人的話真的不能信….)


不過它可以用花旗刷卡分12期零利率….


我們想盡辦法想要他再算便宜一些……..


不分期有沒再便宜一點啊…..(老闆回答不行, 因為這已是最低價了…..)


那付現呢??(  回答同上……)


 


反正橫豎都不再降價了, 我們最後選擇刷卡……(沒分期是嫌麻煩….)


 


買好了電視, 大家開心的回家了……


 


 


 


隔天, 我經過我們家附近的老字號專賣家電的小店…….


(以前連鎖大賣場沒流行的時候, 市場可是他們的天下呢……)


就想說, 進去問問我昨天買的那台電視的行情如何……


(真是奇怪耶, 買前不詢價, 買後詢什麼價啊???不過我常常這樣問心酸的…..)


 


待我報上型號後, 老闆很阿沙力的說:付現一口價….53千元………….


真的我當場吐血而………(沒有啦, 又不是在拍連續劇..)


 


我們昨天買的是5萬8千元, 真的硬生生的被貴了5000大元...


 


當然我不會放過那家連鎖賣場, 馬上殺去找它們理論………


好家在, 錢有要回來吔……..


 


他們怎麼會那麼好心呢???  我想可能自知理虧, 而且又不想把事情鬧大…..


(我沒退貨, 只是要回差價5000元而已……)


幸好老天有眼, 讓我知道了真正的價格…….


那不知道的消費者, 就不會去找它們要錢了……..


所以說他們還是賺了不少啊….怎麼會回香港呢??????


 


 


 


綜合以上結論, 買東西一定要貨比三家…..


(尤其像家電, 3C 這種比較高價的東東……..)


這樣才可避免吃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