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怕的十字路口.........


 


 



我要過到對面去........(好像過少林寺18銅人陣....)


 





這就是我害怕的右轉路口.........(轉過來就撞到.......人了.........)


 


 




 


有一個大十字路口, 我每天至少來回會過個四次以上…..


它是這區的主要幹道, 車流量相當大, 尤其上下班時間…..


 


它的紅綠燈分三段,


行人要過馬路時, 紅燈當然是一定要停……


但綠燈時, 並不表示行人可以走…..


 


 


因為這個路口車很多, 所以車子是看上面那個紅黃綠燈的指示來停或走…..


而行人就要看站在紅磚道上的那個行人紅綠燈指示來行走…..


當車子的燈變綠時, 行人的燈還是紅色的, 因為要讓左轉車先走……


 


 


今天我經過那個路口時, 行人可以走的時間還有約20……


但我過不去, 有沒有很扯呢?….


 


 


這個紅綠燈, 行人可以通過的實際秒數約為60秒左右….


每次剛一變燈之始, 就會比較多人一起過馬路, 所以就算有車要右轉,


也只好讓人先走完才能轉….(人多勢眾, 那些要右轉的車想不停也不行..)


 


而且綠燈時, 本來行人就可以通行, 沒錯, 直行車也可以右轉…..


我想如果沒有綠燈的話, 在這種大路口, 別想有車會讓人過馬路


而且出事時, 人和車爭, 人一定是受傷的一方


 


 


話又說回來, 因為我錯過了大家一起走過馬路的黃金時間


雖然還剩20, 但那時就只我一人要過而己, 右轉車一輛接一輛,


完全沒有空隙, 我不敢冒然跑過去, 因為其實右轉車在還沒轉過來時,


是看不到轉角有人的, 它們能做的只有減慢速度,


(但那不可能, 都嘛不知在趕什麼, 快的ㄌㄟ…..)


 


所以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秒數倒數……


沒辦法, 為了我的安全著想, 只好等下個綠燈了, 反正又不趕時間……


 


有時我會教Claire過馬路的訣竅, 就是寧為雞首, 不為牛後…..


 


意思是, 過馬路時, 一定要跟著一群人一起過,, 千萬不要落單..


不然會被車子個個擊破….


(應該不會有司機喜歡打保齡球吧……明明是一群人, 還敢不減速的衝上去…..)


而一群人過馬路時, 不要搶先….(因為怕有車闖紅燈)…..


也不要走在最後面 (因為怕右轉車等不及了, 就撞上來…..)


 


這樣用那句成語對嗎 , 還是有更貼近的呢…..


 


雖然有很多行人不守規矩,


但是車車還是應該要讓行人的, 因為人比較脆弱…..


(你想得美哦….)


 


像我這樣小心的, 也難免會有疏忽的時候而被違規或橫衝直撞的車嚇到….


但我常看到有更多人, 走路都不用看車的, 想過馬路時就過馬路….


結果也好像很安全, 沒有發生什麼危險….


(至少我看到的人, 他會那樣吊兒啷噹的走在馬路上, 應該到目前為止是安全的, 他們才會繼續這樣….)


 


若給他們知道綠燈還有20, 而我還過不了馬路,


肯定笑掉他們的大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