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小狗(有人養的)


 



 法國的小貓(沒人養的).


 


 


 


一直以為愛狗的人應該都很有愛心......


但好像不是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也很想問.......


難道愛狗不是真心的嗎?..........


 


常常在路上看到很多養狗的人....


帶著狗狗出來方便,


有時在別人家門口, 有時在騎樓下,


有時在學校四週的紅磚道,  有時在公園裡面,


但決不會在自己家門前.....


(沒聽說過肥水不落外人田嗎.....這句子應該是早在國小或國中就唸過吧???)


 


 


曾經看過有年輕眉眉牽著兩隻狗出來方便.....


但兩手空空的....(沒看到有帶要處理便便的報紙, 塑膠袋, 或其他東東....)....


所以我直盯著她看, 希望她知道這樣是錯的, 希望她會不好意思.....


(因為我是俗辣, 不敢當面糾正她....)


結果她以為我一直看她, 可能是因為她漂亮....可能是她好厲害, 一次帶了二隻狗狗很威風....


 


 


如果看到的是較年長的阿公或阿媽的現行犯....


你看他的時候, 他就看別的地方,裝不知道....)


反正為了讓狗狗隨地方便, 什麼怪德性都有....(這樣偷偷摸摸不會很難過, 很辛苦嗎.....)


 


 


 


有時會看到有人專程騎著摩拖車, 到處尋找亂丟垃圾的地方.....


有的地方常常有人會丟的, 很快就成一座小山.....


或是有掛一個禁丟垃圾的牌子的地方, 大家更愛丟...(居然敢向法律挑戰.....)


難道他們看不慬牌子上的警語??? .以為那牌子上寫的是 "歡迎在此丟垃圾"..........


 


有時我的雞婆病發作, 碰到亂丟的人, 會告訴他不要亂丟....


當然, 會亂丟的人, 他還怕你說嗎? 更別想他會聽你的勸告.......


我反而被嗆說 : 這是你家門口嗎? ....你沒看到大家都丟嗎....(一付關你什麼事的樣子....)


 


真的, 這個社會怎麼了??  大家都怎麼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