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棟公寓好舊,但電梯好大?原來這裡以前是工廠~~所以這個電梯可以一次推進四台輪椅...


很棒~~



 


 



一樓走道貼了許多老人院活動的照片,都是些什麼活動呢?大多是一些錦上添花的事,而且還要拍照存證,怕人家不知道每逢過年過節,那些里長啊,民代的,都有做事~~


 



這裡的房間沒有被隔成一間一間的,而是像醫院的病房一般,一大間房間,分左右二排,各有三個床位,中間用簾子隔開,難道是因為一個月只要二萬一千元,所以比較簡陋?不然應該多少錢,才會有隔間呢?


 









 


外婆住到老人院去


應該有半年了吧?


我還沒有去看過她.......


這一天是因為妹妺和妹夫帶著他們九個月大的小麻煩回南部夫家中秋團圓烤肉


(我們家三姐妹都嫁到南部,幸好我老公不愛回他家....阿門~~


 


所以我的媽媽才有二天的偷閒假期


爸爸就提議說,不然去看看外婆好了~~


 


不知大家有沒有去過老人院呢?


我去過一次,是去看老公他的爺爺


那裡不能說是髒,但一靠近門口,一股尿騷味撲鼻而來,還加上屋內屋外,滿是蒼蠅到處飛....


這樣的環境當然不優,當然比不上家裡,但會被送到〔老人院〕的老人,背後都有個故事~~


 


 


媽媽一直跟我強調,說外婆住的這間老人院不一樣,很乾淨,也沒有什麼臭味...


我其實半信半疑,全因為第一次去過的印象,還有,老人家年紀大了,身上難免散發出一些不好聞的體味,再加上托給老人院照顧,當然比不上自己人照顧那麼仔細或面面俱到,有沒有時常幫這些老人家們梳洗或整理,誰知道呢?


 


不過媽媽沒有騙我,裡面的設備或許不是很好,說乾淨也還差強人意,但真的沒有臭味呢~~


 


有的是我喜歡的漂白水的味道,但不嗆鼻


 


這裡的工作人員,人怎麼這麼好呀?有沒有這麼認真清潔環境呢?亦或許裡面有六,七個工作人員,他們整天待在同樣的空間,也不喜臭味,所以是為自己打掃?管他呢!反正結果是不臭就好~~,外婆則說怎麼像醫院的藥味那麼濃呢?我說是漂白水的味道啦~~


 


 


外婆的身體一切都好,只有雙腳,因為年紀而退化,比較沒力,所以用輪椅代步....


其實老人院的環境真的沒有家舒適,那為什麼還要把外婆送到這裡呢?外婆有二個兒子呀~~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有的人就是不會唸在小時候你的媽媽是怎麼把你奶大的...


當他們老了,做兒女的照顧他們是不是很應該?就像當初爸爸媽媽照顧我們,呵護我們一樣,啊不然你會長這麼大嗎?不過我是孫子,不是說不關我的事,而是舅舅們都還在啊~~連我媽都管不著,也無法管,只能多多去探望外婆了....


其實住在老人院裡,有病的就不說了,但在那樣的環境裡,沒病也會住出病來,好像在等這人生最後一天的到來,而且沒有尊嚴.....媽媽紅著眼睛,滿是不捨....


 


我承諾媽媽,我們家四個小孩,絕不會這樣對待你和爸爸的,不會把你們送去老人院,一定是我們陪著你們,照顧你們,你放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