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就在我家樓下,但我不想每天吃星巴克的早餐啊!!我開始想念美而美和燒餅豆漿了~~


 



 


媽的!救郎哦!!(sorry,實在忍不住要飆髒話)


凌晨2點47分左右,發生規模約4.8級的地震,台北雖然只有二級


不過當時我人在23樓的高度~~~


vivian這個周三搬好家之後,就開始睡在23樓的新住處


到今天凌晨,算算已經過了四個晚上了,每晚都睡不著(因為23樓的緣故}.......


結果才第四晚,就給我碰上我最害怕的事了~~


幸好,老天保佑,二級的感覺,居然很像以前在公寓四樓的感覺?


可能因為時間很短吧?(二秒還是三秒?).......


 


這次的搬家過程,真的很累,還一半算順利,一半就不太順了~~


之前看媽媽他們搬家,在定好搬家日的二個月前吧?他們就開始打包東西,甚至把鍋碗瓢盆都打包了....


所以後來三餐都買外食,因為家裡連筷子都沒有~~


我不想這麼累,而且每天也要睡覺梳洗的,所以我是到最後三天才開始打包的


剛開始整理時,還很有規律的,把東西一一分類裝箱


但包到後來,家裡雜物實在太多了,跟本無法分類,只好全都裝在一起


還有不管什麼最好都裝箱打包,因為這樣工作人員比較好搬,你的東西也不會被弄髒弄壞~~


而我們也不想讓搬家公司有微詞,所以我們打包得很辛苦.....


(因為聽工作人員說,有客人在搬家當天,搬家公司都到現場了,他們還在吃晚餐呢!!,連冰箱裡的東西都沒有清空,而且是整屋子都要搬光哦~~所以工作人員只好拿著他們的萬用大黑簍,把所有零碎的東西都丟進去,到貨車上再整個倒出來~~這種事我實在做不出來,因為這樣是浪費彼此的時間而已,只是不知道這樣需不需要另計費用?)


 


這次找的是〔康福搬家公司〕,真的很不錯,價格實在不說,工作人員是沒有在吃檳榔的~~


因為集中在最後三天才打包,所以每天都是包到凌晨三點...


而搬家當天更是五點就要起床,因為和搬家公司約六點,一整個睡眠不足加筋骨酸痛啊~~


 


 


一個家庭,隨著時間的過去,家裡的家俱啊,雜物的,一定是越來越多,


這也是搬家時要命的地方,有太多東西要帶走打包,所以我的感覺是,一般家庭真的不太適合常搬家


只有學生或單身的人,搬起家來比較輕鬆吧?


而且包到最後,實在是氣力用進,有的本來想留下的,最後都丟了,只為了讓東西更為精簡~~


讓我感覺我的家好像是個倉庫~~, 人住的沒有需要太大空間,但卻要很多的地方來放東西~~


何時才能拋開雜物的牽絆,或是把一切記念都裝在腦子裡?


 


 


 


又因為我們打包得很整齊乾淨,工作人員不用半小時就全弄上車了


所以我們就提早往目的地出發~~結果到了新家門口,也是第一次住有警衛管理的門口(沒什麼了不起好不好!!)


警衛不讓我們搬進去(當時是早上七點左右....),害我當場傻眼~~


警衛的說法是:這個社區規定貨車要九點以後才能進出....剛好二天前我才從裝潢公司那裡知道,有關裝潢的所有事項,九點才能開始,我不知道原因為何?因為裝潢這一行,工作時間一般都是早8晚5,但這個社區就是規定得和別人不一樣,想進來裝潢,就要遵守它的規定,所以設計師和工作人員都猜說,因為這個社區好像住的都是年紀大一些的人,可能怕吵吧?所以早上要晚一點才能開工~~


 


 


不過我是搬家啊~~我不是要來裝潢的,不會吵到這裡的爺爺奶奶們啊~~


那個警衛還是不給進,我氣得差點吐血,我生氣的告訴他,上星期我有打電話給你們櫃台,問說有沒有什麼搬家該注意的事項,或是需要填申請書之類的?他們並沒有告知我九點之後才能搬的規定啊!!


所以不管,我一定要現在進去,因為我不可能讓搬家公司枯等二個小時~~


那個天殺的警衛,還是不讓我進去,而他也很無奈告訴我,他不能為了我違返規定,因為會被他的上司,主任還是主委的罵~~,我一直跟他盧,一直耐著我的性子,目的是想這事快了最好...


最後他給了我社區主委(一樣是這裡的住戶,不過大家選了他當主委,好來當住戶和管委會連絡或溝通的窗口,不過他是何時選出的,我怎麼不知道??)的電話,說主委同意,就可放我進去~~


我又想罵三字經了!!我也有交管理費耶~~為何只聽主委的話辦事??xxx


 


之後是勉強讓我進去了,不過我還是一整個不爽


但沒想到還有第二件不順的事,就是當天也送來沙發,搬著搬著,才解決了九點不能進入社區的問題,沙發的搬運人員面有難色的告訴我:沙發太長,進不了電梯耶!!我說怎麼可能??這裡的電梯不小,但工作人員說因為沙發長度有300公分,而椅墊是可以拆成二半,搬完之後再組合,但椅背是一整塊長長的木條,不能拆開,所以進不了電梯,因為電梯高才200而以~~


我說那怎麼辦,工作人員說,他們可以搬,不過要再加收錢~~


是這樣的,我對於付出勞力的工作人員,其實是心存感激,也不會覺得他們是出賣勞力的工作而另眼看待,但因為要用人力扛上23樓,卻要我們另外付費,這種虧我不吃~~


我跟搬運的工作人員complain,說當初買這套沙發時,業務人員為了順利賣出,什麼好話都說盡了,包括電梯能不能進都是拍著胸脯說:沒問題......,現在卻又來追加這一條錢,我當然不會就範~~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去他們公司,把他們訓了一頓,我說業務只顧著賣業績賺獎金,但卻沒想到搬運人員的立場.......不是我小氣,而是買那沙發以經花了不少錢了,而且這個失誤不是我們的錯,當初如知道電梯進不了,我決不會買這組沙發的~~


之後搬運人員在我們忙著其他事情時,感覺好像沒有多久,而且很容易的把沙發全都搬上來了


最後我還是屈服在工作人員的辛勞上,私下塞了二千元給他們,表逹我的感謝之意,因為那麼重的椅背,又有300公分長,從一樓扛到23樓耶~~,所以他們公司的同事,連我都不如~因為根本不管搬運人員到底會不會累死~~


 


 


 


 


 


未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