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30(一)


這隻水壺還蠻好用的,不過缺點就是不小心摔到的話,蓋子的部份很容易被摔裂


小朋友上學,自己帶水壺很重要,水是小朋友健康長大的重要〔泉源〕


從claire幼稚園起,每天上課都要帶水壺


對於買水壺,我可算是專家了,除了造型美觀之外,實用性也很重要


還有隨著小朋友年齡增長,所使用的水壺功能性也不同



這一款是適合小學生使用的,因為它沒有吸管,清洗上就更方便了(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應該都明白我的意思)



這款水壺我已經買到第三隻了(因為前二隻都摔壞了)


百貨公司一隻要價780元,而我家附近的菜場一模一樣,向同個廠商拿的,只要370元


所以我只有一次向百貨公司買,之後都在菜場買


話說上星期一,買了這隻新的水壺之後,回到家很開心的告訴claire她有新水壺可用了


(因為她上一隻水壺早就摔壞了,因為蓋子只破了一半,並不會漏水,而我實在很怕她又摔壞新買的,


所以忍了很久都沒幫她換水壺



把新水壺裝了約8分滿的水,準備泡它一夜,以利第二天一早清洗使用


結果第二天我準備洗水壺時,順手拿起裝了水泡了一夜的它,把裡面的水倒掉的同時,咦?水怎麼好像少了?記得昨天裝了約8分滿的啊?現在卻只剩不到一半??難道我記錯了??(我壓根沒想到水壺的底部是從中心裂開一條大縫!!)


心裡還在納悶著,並繼續洗著水壺,待洗完之後,準備要裝開水時,才摸到流理台上有一大灘的水,幸好水沒有淹到我在流理台上的瓶瓶罐罐和紙類的東西什麼的....這才發現是因為那隻水壺漏水造成滴!!



我心裡一陣〔賭爛〕的感覺,怎麼都不用挑,就挑到一隻故障的,買樂透挑號碼就從來没準過


第一:怪自己當場怎麼沒有檢查,怕去跟老闆換時,老闆會不認帳(不過這家攤位我是跟他買過幾次東西了,第一次碰到這種事,所以我才沒有當場檢查)


第二:這種流動攤販,很多都是一周只來一次我家這邊的菜場,要換也得要等到下周同一時間啊!那我已經付錢了,卻不能使用這隻水壺,心情真是悶到極點~~


在等待下星期一到來的這一周,除了覺得時間很難熬之外,心裡也反覆想著,去跟老闆complaint的實際情形會是怎樣的?......


星期一終於到了,一早就帶著〔破水壺〕上菜場去找老闆〔理論〕並換貨,果然不出我所料....〔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活該他當一輩子的攤販,但這不關我的事!〕


老闆一臉睡惺忪的迎接我,本來以為有生意上門了,結果待我表明來意之後,老闆的睡眼突然驚醒,並劈頭就怪我:妳摔它,它當然會裂開啊!!(什麼東西嘛,我都還沒開罵怪他,他卻先怪起我來了)


我回他:我根本沒摔它,我是帶回家才發現的,我心理也早就有底,知道你會這樣惡人先告狀!!我也跟你買過幾次東西了,你不記得了嗎?因為相信你賣的東西,所以當場根本沒想到要檢查!!


老闆看到我動氣了,才緩和了一下他的情緒,並拿出新的換給我....(得罪了客人,還是得換啊,這樣是做生意的人吃虧啊,你都不明白這麼淺的道理嗎?豬腦袋!!)


當場老闆一定覺得很〔雖〕,沒想到一大早剛開門做生意,碰到的第一個客人就是來換貨的....


(聽說做生意的人會覺得還沒開市就有人來換貨,是很觸霉頭滴,但我相信這是古早時候的說法,就算當老闆的再怎麼遵循古法,但做生意不老實,或不會善待客人,我就不信這種人生意會好得起來??)


老闆把新水壺換給我之後,我不得已只好馬上拆開檢查,老闆也去幫我裝水測試,這個新的沒有破,很ok~~


笨老闆還教我:蓋子破了沒關係,瓶身不要丟,可以留下來當杯子或筆筒之類的~~


 


真的是要上一次當學一次乖....前幾天買了一件衣服,也是回到家才發現衣服破了個小洞,而且我都下水洗過了,才發現有破洞,但我沒拿去換,因為怕老闆不認帳,而那衣服的破洞經過遮掩,是可以看不太出來(我只好自己認栽了~~),而水壺會拿去換,實在是因為不能用啊!!所以我並不是機車的客人,但買到有破洞衣服而不能拿去換還是讓我心裡很不舒服,因為我總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並叮嚀自己這種情形絕對不要再發生,下次購物,一定要好好檢查~


有了這二次的購物傷害經驗,才明白,不管買什麼東西,當場一定要檢查清楚,以避免不必要的購物糾紛~~


我問那賣水壺的老闆,常有人因為水壺壞掉來換貨嗎?老闆說很少...


我故意酸他建議他以後為了避免這種糾紛,都應該馬上裝水做個測試


老闆居然還會說:搞這麼麻煩,客人就不買了!!


那我算什麼?為什麼不選擇相信我?還要說一堆廢話!!最後雖然我順利換成了,但也得罪我了,這樣吃虧的是誰?你不會想一想嗎?


 



一回頭,整條菜場的路面已經被〔刨〕得慘不忍賭....(好像因為要新舖柏油路面吧?)


看來今天這菜場的攤商都不用做生意了,而這個倒霉的老闆的唯一一個客人可能就是我了..


(因為他們也是到了不久之後,開始擺東西準備做生意時,這時刨路機才進來的...)


所以不知誰倒霉?和他們比起來,我算小巫見大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