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不像待宰的羊~~

claire今天是這學期第二次請假


請假的原因:病假!!


 


雖然我不是個以不遲到,還要全勤為目標的家長


但我也不希望隨便請假.


 


我希望學生要有學生的樣子,老師要有老師的樣子,家長要有家長的樣子(以上那一項是天方夜譚?不可覆選...)


 


其實是....今天本來沒打算要請這半天的病假的,雖然claire這二天有些感冒不適(喉嚨一直有痰,也拖了二個星期了,一直沒再去看醫生,因為希望這個感冒會自己好,但顯然我錯估了病毒的厲害~~),本來是打算今天下課後,再去看醫生杯杯的,但今天這個病假事實的產生,都怪我把它落實了~~


因為早上起床後,延續著昨晚的不快,臨出門前和claire有些口角,也不知她的個性到底像誰,也不知她小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什麼?眼看快要遲到了,我們母女二人還是僵在那裡...


而claire也不會因為就快遲到了,而有所妥協,但是今天我也絕不妥協,一定要有個結果出來...(但是我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心裡其實是萬分著急的....claire還是不肯妥協...)我只好做了最壞的打算,可能會遲到半小時或更久,但至少第一節上課前應該可以趕到!!


時間還是分秒不差的往前走,沒辦法,看來今天只好請病假了,提早帶她去看醫生好了~~這時約莫8點,我傳了個簡訊給老師說要請假~~(我會用傳簡訊的方式請假,原因請看這裡


 


8點10分左右,有一個中年女子打電話來了,我還以為是她們老師打來的,結果是一把我不認識的聲音,害我嚇了一大跳!!〔請問這裡是xx同學的家嗎?我這裡是學校xx室,她的班導師通報我們,說xx同學今天怎麼沒到學校上課,所以要我打來問問看!!〕


claire的老師怎麼這樣做事呢?怎麼這麼沒愛心呢?怎麼這麼冷血呢?好歹開學至今,也朝夕相處了三個多月了,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比動物還多了感情~~因為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既然都有空向學校的xx室通報說班上有同學沒來上課,並且要xx室打電話到學生家詢問狀況,難道真的就那麼沒空自己打來問嗎?和學生的互動有這麼見外嗎?老師的工作應該有別於一般公家機關的〔作業員〕吧?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從撥出電話到講完該講的,我想應該不會用到一分鐘的~~


啊呀!難道是怕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太傷本?對哦~~我該體諒老師,因為老師一個月的薪水也沒有多少....但或許事後可以向我請款,我一定會用恭敬的心奉上的~~


 


回頭看看claire一,二年級的老師,從來不曾有過這些鳥事,對待學生和家長的方式,有的只是溫柔和同理心而已~~


 


雖然我沒機會當老師,也不是很清楚現在的老師處理事情是不是有一套標準化的流程??


但我深信絕對不是像這位老師這樣的....


 


我越來越胖了>>>


因為每天都有一肚子鳥氣無法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