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20(四)


因為昨天沒睡好


早上送Claire去上學後


就馬上補睡回籠覺。


我把鬧鐘設為11點(因為claire 12點放學)


雖然今天天氣轉好、一早就出了大太陽


不過天氣還是有點涼,而且窗外還有一陣陣的怪風


吹得窗戶好像快要掉下來似的…..嘎嘎作響。


所以矇矓中我睡得不是很安穩。



以下是夢境的片段:


因為很可怕


剛嚇醒時,還想著要把它記下來


不過回頭就忘了


直到下午三點左右才想起有這回事


我看我該多吃吃魚油補補日漸退化的腦細胞。



我在家吧?


Claire是去上學?還是在安親班?


反正我和她沒有在同一個空間裡。


這時我所在的地面開始有一點很輕微的搖晃


我很警覺的也可以說是很害怕的,馬上伏在地面上


(其實自從921之後,我就非常害怕地震,一有風吹草動,馬上提高戒備


因為搖晃得很輕微,要不是我對地震特別敏感


可能在一般人還沒感受到時,它就停止了。


不過,這次不一樣………….


在輕微的搖晃停止後,過了約一分鐘吧?


建築物開始慢慢的向左右又搖晃了起來


居然沒有停止的跡象,愈來愈大的搖晃


我心想,這下完了…..這下完了…….


約莫搖晃了二分鐘?三分鐘?


我所在的這棟建築物歪斜了約45度?


還好停住了,沒有繼續向下倒。


往窗外一看,街道上一片狼藉………


隱約聽到廣播還是有鄰居說:……


那裡那裡有人傷亡……..


待我回過神


糟了,claire呢?我發了瘋的大聲尖叫……叫聲淒厲……..


因為我不敢想像claire那邊的情形和…….發生什麼事!


我趕緊衝到claire的所在地…..


當然


在經過如此劇烈的搖晃之後


比較脆弱的建築物都已全倒或半倒……


當我見到claire


只見她臉部受傷(好像是被倒下來的櫃子砸傷


不過其他就沒有大礙……


夢境好像到此結束(被電話吵醒



真的是好可怕的夢


我也沒有夢到其他的人


這代表什麼呢?


現實生活裡,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地震了


難道是因為昨天我和Claire吵架?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話


為了什麼會做這個夢呢?


 


不過在現實生活裡


真的不希望這種事再度發生


希望一切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